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短篇]水中花

陽光從雲層中傾灑而下,雨後天晴了。

下雨總是令人不想出門,但既然雨都停了就出門逛逛吧。套上外套,我出門
去迎接難得的日光。

地上處處留有大雨的痕跡,既然是穿著拖鞋,我也不甚在意。偶爾踩的太大
力,濺起的水花會爬上褲管,不過管他的,既有太陽,也有清風,水花很快
的就會被帶走。

路旁的野花努力的綻放著,倒映在水漥中。兩邊的活力與美麗都不分上下,
不,還是有分上下,畢竟,水中花是憑藉著在其之上的花而活。不管在怎麼
盛開,還是片倒影。

我蹲下來,伸手捧起水中的花。

儘管是片倒影,沒有氣味也沒有實體,但是他依然在我手中留存,一樣的綻
放。

我放開手,水從我手中流逝,水中花也一併消失。

記得家裡還有個棄置已久的花瓶,摘幾束花回家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