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布希的閃避

這記者竟是薩滿,看來是觸發閃電超載了。

圖片點我

記者 的 鞋子 被 布希 閃避 了!
記者 對 布希 投擲 鞋子。
記者 的 鞋子 被 隔壁那一位(XD) 招架 了!

今年台灣 一字「亂」


順帶一提,日本那邊選出來的是「變」。

原文點我

那個字最能代表2008年的台灣?答案是「亂」字!「台灣2008代表字大選活動」昨天揭曉,經過18天、 6萬1624通電話票選,「亂」以7936票拔得頭籌,成今年最具民意基礎台灣代表字。

票選第二名是「騙」,獲得5793票;第三名是「慘」,勇奪4404票。前十名漢字,除第十名「愛」字,其他九個字都是負面字眼。

年度漢字昨天在台北中山堂光復廳內揭曉,邀請知名書法家杜忠誥當場揮毫,揭開謎底。當「亂」字公布的那一剎那,全場發出驚嘆聲。

本活動由聯合報、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合辦,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協辦,讓民眾自主性的電話投票一個月。文化局副局長謝小蘊表示,揭曉那一刻她「心情沉重」,因為負面字眼比重太高,她期待明年可以選出正面字眼。

SOGO董事長黃晴雯表示,「亂」是今年全世界的趨勢,連美國韋氏辭典的風雲字也是「紓困(bailout)」。日本剛選出年度漢字「變」,也和台灣的「亂」有相生相伴的趣味。她認為,「亂」字讓人聯想負面情緒,卻也隱藏機會和希望。「亂只是過程,不是結果!」她希望「亂」後能夠亂中有序、撥亂反正。

聯合報社長胡立台則說,由 100位名人選出的72個候選漢字中,「亂」字獲得最多名人(8位) 支持,本就深具冠軍相。他透露,香港信報也很關心台灣這個活動,還在文章中提到,今年年度漢字應該是「扁」字,因為「經濟扁、股市扁、人民的荷包也扁了,阿扁被抓了,馬英九上台也被扁」。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複選名單公布

點這

總之就是被刷掉啦,呵呵(苦笑

唉,果然那樣子趕出來的小說,被刷掉也是正常的。

明年再加油吧!

15年來最大!超級滿月今夜登場




更新日期:2008/12/12 11:3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天晚上,如果您還在外頭,千萬別忘了,抬頭看一下天空,因為15年來最大的滿月,即將在今(12)天晚間出現,尤其13日凌晨零點37分,將達到最大最圓的滿月,而最近幾天的月亮已經相當大,也引來不少民眾爭睹這15年才一次的奇景。

一輪明月高高掛,看來就像是黑夜中的一顆明珠,而且不知為何,整個月亮看起來感覺真的又圓又大,只是月亮會變大變小,變變變,真的「係金ㄟ」,因為這時我們的距離和月亮是最近的,再加上適逢滿月,感覺起來月亮就會比較大,而最大的這一刻,就在13日凌晨零點37分,景象不但壯觀,還會讓人嘆為觀止。

只是上一次超級大滿月出現時,是在15年前,也就是1993年的3月8日,下一次想看超大滿月,可得等到2016年11月14日,也就是錯過這一次,可得再等8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廖峰祥)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星與月的微笑



其實是前天的事了。

50年奇景雙星襯眉月 天空彷彿在笑

金星和木星正巧運行靠近月亮,雙星拱月成就了這樣的天文奇觀。









更多~smile moon~圖片
上面的連結出自ptt

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年末倒數

可以倒數的事情很多,很多。

包括2008,倒數31天。
期末考,倒數1個月。
研究所考試,倒數3個月。

可以的話,真不想要去管那些倒數,能夠抬頭挺胸的向前邁進。



唉,總覺得最近嘆氣的次數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