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你想好明天要怎麼騙人了嗎!


明天就是4/1了,你已經想好哪些謊話了嗎?
來看看有哪些有名的愚人節惡作劇吧!

Kremvax事件:大概是網際網路上第一個著名的愚人節惡作劇。1984年的愚人節,網際網路的一個新聞組中出現了一條據稱是蘇聯領導人契爾年科親自發出的新聞,稱一個服務器位於克里姆林宮的新的網際網路新聞組已經開始運作。

San Serriffe:英國衛報曾經在愚人節當天製作了一個特刊,專門介紹一個名為「San Serriffe」的度假島嶼。San Serriffe與sans-serif(無襯線)諧音。

能傳播氣味的電視:BBC在某年的愚人節宣布開始試驗通過電視傳播氣味。後來據報,確實有人聯系BBC,稱他們聞到了從電視機中傳來的香味。

義大利粉樹:1957年的愚人節,BBC的一個節目報導了一棵能生長義大利粉的樹,並拍攝了主人收割義大利粉的鏡頭。

公制時間:在很多年的愚人節,多國的新聞媒體都曾報導,時間的計算將改為十進制。(詭異的是,瑞士著名鐘表商Swatch在1998年倡議過一種在全球通行的十進制時間標準 Swatch網際網路時間)

比薩斜塔:一個荷蘭媒體曾經報導,義大利著名的比薩斜塔已經倒塌。

電視執照:另一個荷蘭媒體曾經報導,為強制使用者購買電視許可證(當時荷蘭規定,購買電視機後必須申請執照),荷蘭政府已經研發出一種儀器,警察只要手持該儀器在街道上行走,就可以立即偵測到那些沒有執照的電視機,而唯一能躲避檢查的方法是用鋁箔將電視機包起來。新聞發布後的幾個小時,全國的鋁箔被搶購一空。

雪梨奧運會:1999年的愚人節,一個澳洲電台在早晨的新聞廣播中,連線一名在國外的記者,他宣稱,國際奧委會在一個9小時的會議中做出決定,取消雪梨舉辦200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資格。

比爾·蓋茨暗殺事件:中國、韓國等多國的網路媒體在2003年的愚人節報導,微軟總裁比爾·蓋茨在出席一個慈善晚會時被槍殺。

大英百科接管維基媒體基金會:2005年愚人節,維基新聞報導了大英百科將立即接管維基媒體基金會。

中共攻台事件:2005年的愚人節,台灣大學的學生·擔任批踢踢電子佈告欄joke板的板主,模仿台灣媒體聯合新聞網的網頁格式,以代號SkyMirage發表了一篇「北京斬首行動,總統府遭到轟炸」,署名為「中央社」,內文則是謊稱總統府、博愛特區陷入火海。經過網友以即時傳訊軟體、電郵等方式傳訊,最後全台灣爭相報導此事。

比爾·蓋茨以個人名義,收購了 OpenOffice.org:這是2006年愚人節,OpenOffice.org 首頁刊登的消息。

2007年,Google公司提供免費無線寬帶服務。Google TiSP

2008年,英國BBC電台播出一則報導南極企鵝飛往雨林過冬的紀錄影片。

在目前依然風行的線上遊戲魔獸世界中,固定於每年的4月1日於官方網站刊載遊戲更新訊息,但絕大多數都屬於博君一笑型的惡作劇消息。

九十年代初,新加坡報章在三月底連續多天刊出一種名為「XO啤酒」的產品廣告,指這種啤酒由於酒精濃度高,為防飲家喝醉了倒下,只在地板鋪有軟墊的酒吧發售,到了四月一日,報章刊登廣告表示沒有這種產品,這只是一個愚人節惡作劇。




開完玩笑,也要記得跟對方道歉喔!

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清明,夏曆二十四節氣之一。《歷書》:「春分後十五日,斗指丁,為清明,時萬物皆潔齊而清明,蓋時當氣清景明,萬物皆顯,因此得名。」清明節的起源,據傳始於古代帝王將相「墓祭」之禮,後來民間亦相倣傚,於此日祭祖掃墓,歷代沿襲而成為中華民族一種固定的風俗。由於中國廣大地區有在清明之日進行祭祖、掃墓、踏青的習俗,逐漸演變為華人以掃墓、祭拜等形式紀念祖先的一個中國傳統節日,在仲春與暮春之交,一般為冬至之後106天,寒食節的後一天。掃墓活動在節前後可延續十天左右。

清明節的習俗在中國南方和北方地區的規模、方式不盡相同。民間還有插戴柳枝、放風箏、取薪火、畫蛋、鬥雞、盪鞦韆等活動。此習俗也流行於白族、苗族、蒙古族、納西族等少數民族。在越南、韓國等地,清明節也是重要的節日。
由於清明節是根據節氣而定的,故清明是少數與陽曆大致吻合的中國傳統節日。清明為香港、台灣等地唯一根據節氣而定的休假日,澳門則是其中一個根據節氣而定的休假日(另一個是冬至),而中國大陸從2008年起也將清明列為公眾假期。

現在的清明節,合併了古代一個非常有名的節日——寒食節。寒食節,又稱熟食節、禁煙節、冷節,在中國已失傳,但韓國仍有舉行。它的日期,是距冬至一百零五日,距清明不過一天。這天的主要節俗就是禁火,不許生火煮食,只能吃備好的熟食、冷食,故名。宋代之後,寒食掃墓之俗移到清明之中。踏青春遊、盪鞦韆等習俗也只在清明時舉行。清明節便由一個單純的農業節氣提升為重要的大節日,寒食節的影響也就消失了。但寒食的食俗卻有若干以變形的方式傳承下來了,並保存於清明節中。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開學一個月感言

由於自己年輕時的錯誤(真不想承認),所以這學期幾乎是滿檔狀態。
以往都是睡到12點在出門,現在是提早3-4個小時就得出門。
去掉體育,總共27學分,超修了2學分。
其實應該超到29的....但是因為另外一個年輕時的錯誤(大一下某門必修被當)
所以可以延到大五...啊哈哈哈哈(崩壞)

其實自己還不想這麼早畢業進入社會吧?
我對有這種自覺又不想改的自己感到絕望了。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身為一個什麼都殺的殺手 就連刑警也不例外

身為一個什麼都殺的殺手 就連刑警也不例外,
但是殺害刑警的風險太大,必須詳細調查,
不可能在職務中襲擊,只能在他的住處狙擊他,
不只要把刑警居住大廈的地形牢牢記住,還要作成立體模型....

讓你們看看詳細的設計圖吧....

(目標的各種角度特寫)

接著專心一志,徹底忠實設計圖,將目標刑警的模型也做出來....

嘿嘿嘿....

"不好意思,殺手有點過熱...是的,生病....對,的確是有點病..."
"這次的委託就取消了,不好意思"




限制級殺手3快出中譯本阿!(敲碗)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痛新聞] 黃色老鼠風服裝"皮卡揪"登場...英國鄉民騷動



原文點我(日文)

英國一家公司Obsidian Design設計了以皮卡丘為藍本的cos服「Pikachoo」(ピカチョー),他們堅稱與「Pikachu」(ピカチュウ)是不同的東西。圖片一流傳,引起了網路上一陣瘋狂討論。以下是一些網友的意見:

『不愧是英國的紳士(變態意味)』
『好想拿槍射殺』
『我們可以見證到大英帝國的崩壞』
『真的不妙,看起來超危險的』

另外,他們也設計了哆啦A夢、原子小金剛等概念cos服。據說也有為女性設計的。

(注意:不想讓視神經遭受破壞者,請勿點選繼續閱讀)


天哪。

頭套真是棒。

嗚呼哀哉。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新聞] 大陸政委建議十年內恢復使用繁體字


雖然大陸作一堆錯事,但是這種事情挺值得鼓勵的XD

中廣新聞網╱劉剛 2009-03-04 22:32
原文點我

大陸政協昨天在北京開幕,政協委員潘慶林表示,他將在政協會議中提案,建議大陸恢復使用繁體字。

據(多維新聞網)報導,潘慶林說,他準備建議大陸用十年時間,分批廢除簡體字,恢復適用繁體字。

潘慶林說,他建議恢復使用繁體字有三個原因:第一,簡體字太粗糙,違背漢字藝術性跟科學性,例如簡體字的(愛),裡面沒有(心),變成(無心之愛)。第二,一九五零年代大陸廢除繁體字,理由是繁體子不方便書寫,現在有了電腦,這個問題已經解決。第三,恢復適用繁體字有利兩岸統一。台灣使用繁體字,還準備為繁體字申請世界文化遺產資格,已經給大陸造成壓力。綜合這三個原因,潘慶林委員建議大陸,恢復適用繁體字。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最近想通了一些事

或著該說一時想不開?
我把本來在我心裡認為有一席之地的、數量不多的藏書決定賣了。
不過,沒什麼感覺,大概是對作者的熱愛消失了。
自己曾經是那麼的狂熱追逐著,也因為他,我對寫小說也更有興趣,
但是,回想起來,那是一段會讓我一笑的可愛回憶。

本來,認為自己也算是愛書的人,也喜歡找時間往圖書館或書店跑,
然而想買的書買不起,總是只能看著藏書興嘆。
偶爾買了書以後,也會讓自己高興一下。

結果,發現自己只是把書帶回家,很少會重新翻閱。
漫畫另當別論,會想要一看再看。小說卻是看完以後就擱置著,很少在拿出來翻,
最近也發生了一些事情,不知為何讓我有了賣書的衝動。

如果能夠的話,我希望以後能夠再把她們買回來。
如果能夠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