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紐約世貿遺址 挖出18世紀古船


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遺址的工程人員,前一陣子在挖地基時,發現一些排得很整齊而且有明顯結構的木板,經過考古人員勘查,發現這有可能是一艘,十八世界古船的殘骸。

紐約世貿中心遺址,挖出了這條九點七公尺長的古船,粗壯的木條整齊排列,結構隔間清晰可見,考古人員表示,世貿中心所在的下曼哈頓區,兩百年前已經很繁榮,當時的人為了造地,有時會用廢船和其他雜物來填河,估計這條船已經埋在地下已經超過兩百年。

和紐約港務局合作,記錄在世貿遺址所發現,各種歷史文物的考古學家表示,由於年代久遠,這些木材出土之後一經曝曬,很快就會腐爛。所幸最近幾天紐約市都在下雨,給了工作人員更多時間能夠開挖,他們希望在15號結束前把整個船身挖掘出來。

至於這條船的正確年代,做什麼用途,都還要等木材出土之後才能深入研究。過去考古學家在下曼哈頓,只發現過兩艘類似的填河沈船,因此這次的發現讓他們相當興奮。在距離船身不遠的地方,考古人員還發現了一個45公斤重的錨,不過目前還無法確定是否屬於這艘古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