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藍色色素可治療癱瘓?未來有效防止癱瘓的祕密武器!

原文連結
藍色的老鼠好可愛...XD



科學家替一隻十五分鐘前癱瘓的老鼠注射鮮藍色的G色素(平常用於食物的藍色色素一號的衍生物)。六星期後,色素減輕了脊椎神經的發炎,讓老鼠能顛簸幾步,即使仍無法正常走路。

無論人或老鼠,脊椎神經創傷後的續發性發炎都會引起長期損害,傷害之大,甚至比最初的損傷更為嚴重。腫脹會引起小中風,使血液停止流動,導致周圍的組織壞死。美國羅徹斯特大學的神經科學家聶德佳指出,藍色色素的運用將有益於癱瘓者,臨床上除了皮膚、眼睛變成藍色外,尚未發現其他副作用。這項發現有待進一步研究,還需要許多年才能真正使用於急診室,不過,聶德佳認為,脊椎神經創傷者或許可以多喝含有藍色色素的運動飲料開特力(Gatorade),得到一些可能的療效。科學家亦對其他食用色素進行研究,但並未發現相同效果。

研究者發現,只要在創傷後四小時內注射鮮藍色的G色素,老鼠就能免於與發炎相關的永久性癱瘓。而且,打過針的老鼠也較能控制膀胱。如此連帶的好處,對脊椎神經受傷者而言非常重要。注射藍色色素六個星期後,研究團隊解剖了老鼠,驚訝地發現儘管老鼠的皮膚、眼睛在用藥一周後已經恢復正常色澤,但牠們的脊椎神經仍是藍色的。

聶德佳認為,膚色變藍是它唯一的副作用,將有助於未來發展為治療脊椎神經創傷的有效方法。「問題是,現在沒有任何良好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副作用的類固醇還是目前最普遍的用藥。」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名刀‧雨傘--站起來吧,男人們!

日本那邊悄悄的流行(?)起復古風、武士風,像是Mr.武士道
這次要介紹的是名刀‧雨傘


著裝圖








目前台灣似乎沒有得買,只能找找看網拍。

買一把名刀‧雨傘,不管是要COS還是下雨的時候用帥勁的動作拿出來用也都很棒(?)

趕快去購買吧!

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NASA證實:月球上有水


美國太空總署(NASA)今日宣布,上月在月球南極附近表面進行撞擊任務,對掀起的塵埃進行分析後,證實月球有水存在,且水量至少有24加侖(90公斤)。

太空總署在10月9日進行的撞月任務耗資7900萬美元,主要是探測月球是否存在水,相信這次發現有助美國實現在月球建立太空站的計劃。

此外,這次發現的水分並非只有一點點,而是有相當多的分量,這些水凝結成冰,是在月球南極永久陰影帶內的隕石坑發現的,該處表面溫度是攝氏零下230度,至少20億年都沒有太陽照射。

由於發現水分,意味月球可能有更大的水源,可以為日後登月的太空人提供飲用水,或火箭燃料的成分。



月面基地要成立了嗎!

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婚前婚後

日本鄉民google出來的結果XD

彼=男朋友;彼女=女朋友。

結婚前真是甜甜蜜蜜,為互相著想呢




嘩,婚後女性竟然如此的兇殘,男人則是一樣的鞠躬盡瘁。

不知道台灣是怎樣呢...



追加

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11月了耶...

暑假也結束兩個月了...總覺得好像什麼事也沒做orz
似乎差不多要到期中考了(驚慌
天氣也慢慢變冷了。

最近寫的腐文感覺評價不是很好,
總覺得有種想放棄的感覺...
也許是還磨練的不夠吧。
也是該把之前寫的東西拿出來重新檢視修改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