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暑假也慢慢的進入尾聲了

感覺這個暑假既充實又空虛(咦

充實的是去補習班上好多課
空虛的是除了補習以外沒有其他值得一提的事了。

8月快要結束了,暑假快要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緊張刺激的下半年了!

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輕颱「如麗」形成 可能直撲台灣

更新日期:2008/08/18 12:55 廖雅玉

原本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已經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如麗,中央氣象局表示,如麗颱風逐漸向西北西移動,時速約26公里,未來速度雖然可能會轉慢,但要是路徑不變,如麗颱風直撲台灣的可能性很高,未來兩三天將是關鍵期。

仰頭一看,晴朗天空卻不是萬里無雲,因為遠方厚厚的這一片,悄悄預告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增強為輕度颱風「如麗」。預報員游志淇:「現在它的位置是在台灣東南東方15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就朝西到西北西的方向移動,也就是朝台灣漸漸靠近,但它的速度可能會改變。」

速度變慢,影響台灣的時間也就沒那麼快,尤其要是如麗颱風往西移動,就會掃過台灣南部,如果偏西北方向行進,等於直撲台灣,再從氣象局提供的預報資料顯示,未來兩三天是關鍵期,要是路徑不變,21日就可能威脅台灣。游志淇:「現在它大概以每小時26公里的速度前進,預計1到2天後,它的速度會慢慢減慢。」

影響台灣前,各地都還是典型夏季氣候,白天高溫炎熱,午後下雷陣雨,不穩定的天氣型態,提醒您出門還是記得帶把傘。

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驚訝]大學指考/同系7分-300分 立德「有教無類」



離大學聯考已經3年多了,
現在也已經要考研究所了,時間真的是很殘酷。 囧rz

雖然說人各有志很好啦,
20年後的表現會怎樣也很難說啦

但是請容許我說一句很缺德的話,
讀這種學校不如不要讀....


原文連結

記者:林鈺倖 攝影:徐記宏 台南 報導

今年考幾分就能上大學?答案是7.69分!就落在台南立德大學的資源環境系,校方說當初不設門檻,就是相信最低分錄取的不會比高分的差,事實上,根據TVBS記者了解,資源環境系錄取的最低分雖然是7.69分,不過最高分卻有300多分,學生素質落差非常大,這對校方未來4年的施教,是很大的挑戰。

知道錄取最低分落在自己學校,立德的主秘特地把記者帶到碩博士班的榜單前,就是要證明,學生的資質還是不錯。立德大學主秘楊振銘:「20年後,18分的表現,不一定會比300分還差。」

就是憑藉著這樣的信念,當別的學校紛紛設門檻限制最低錄取分數,立德大學就是沒有,也因此大學指考放榜後,全國的最低錄取分數就在立德大學資源環境學系,7.69分。楊振銘:「7.69分,最起碼比那些招不到學生的學校,好很多。」
其實立德資環系最低錄取分數雖然是7.69分,不過錄取學生中最高分的卻有300多分,整體平均成績也有90多分,可見就算是上同一個系,程度落差有多大,不過校方不擔心說,4年後,一定會讓他們脫胎換骨,只不過7.69分就能上大學,也突顯了教育上的問題。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小占卜]你現在最擔憂的事情是什麼?

請先放鬆,深呼吸一下。 把音樂先關掉,保持一下自己身邊的安靜。



在心裡面問自己 「我現在最擔心的事情是什麼?」



接著 1 2 3 4 5 選一個特別有感覺的數字。

如果一次有多個數字,也沒關係,那代表你兩樣都有。


選1 幣王(逆)
你現在最擔心的是錢的問題,雖然還不至於沒飯吃,但是沒有辦法過的舒服
是確定的,東西不能買、不能吃好料的,讓你很難過,正在想該怎麼掙錢!

選2 月亮(逆)
你現在最擔心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問題,之前許多原因得罪了人家,
現在你很擔心別人來報復你,或是在背後刺你一兩刀。

選3 權杖二(正)
人生沒目標,正是你現在最心煩的,就連活著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活著的人生,
讓你一整個痛苦,尋找人生的目標,是你現在最想知道的。

選4 吊人(正)
自己本身的缺點,正是你現在最煩惱的,最近你發覺自己有太多問題,
想要改進該怎麼改進,該如何找到缺點,這都是你現在最迫切煩惱的。

選5 權杖九(正)
雖然沒有很直接的煩惱,但是你的第六感總是告訴你,危機近了,要小心
最近雖然很安全,順利不過,別因為這樣就得意起來,不小心得罪別人
或是做事粗心大意。



還滿準的,我有點嚇到o_Oa

暑假過一半了

總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又好慢

明明補習補的天昏地暗,在唸書的時候總希望時間流快一點
但是突然發現已經八月了,又希望時間走慢一點

真的是矛盾啊,我的心。



最近也有一些煩心的事,雖然可能只是些小事
但是我還是難得的感到煩了,
連自己都覺得驚訝,煩這種情緒通常在我身上不超過幾分鐘的
現在是一想到就會煩,唉。



先冷靜下來,找一下時光機的入口吧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