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驚訝]大學指考/同系7分-300分 立德「有教無類」



離大學聯考已經3年多了,
現在也已經要考研究所了,時間真的是很殘酷。 囧rz

雖然說人各有志很好啦,
20年後的表現會怎樣也很難說啦

但是請容許我說一句很缺德的話,
讀這種學校不如不要讀....


原文連結

記者:林鈺倖 攝影:徐記宏 台南 報導

今年考幾分就能上大學?答案是7.69分!就落在台南立德大學的資源環境系,校方說當初不設門檻,就是相信最低分錄取的不會比高分的差,事實上,根據TVBS記者了解,資源環境系錄取的最低分雖然是7.69分,不過最高分卻有300多分,學生素質落差非常大,這對校方未來4年的施教,是很大的挑戰。

知道錄取最低分落在自己學校,立德的主秘特地把記者帶到碩博士班的榜單前,就是要證明,學生的資質還是不錯。立德大學主秘楊振銘:「20年後,18分的表現,不一定會比300分還差。」

就是憑藉著這樣的信念,當別的學校紛紛設門檻限制最低錄取分數,立德大學就是沒有,也因此大學指考放榜後,全國的最低錄取分數就在立德大學資源環境學系,7.69分。楊振銘:「7.69分,最起碼比那些招不到學生的學校,好很多。」
其實立德資環系最低錄取分數雖然是7.69分,不過錄取學生中最高分的卻有300多分,整體平均成績也有90多分,可見就算是上同一個系,程度落差有多大,不過校方不擔心說,4年後,一定會讓他們脫胎換骨,只不過7.69分就能上大學,也突顯了教育上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