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輕颱「如麗」形成 可能直撲台灣

更新日期:2008/08/18 12:55 廖雅玉

原本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已經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如麗,中央氣象局表示,如麗颱風逐漸向西北西移動,時速約26公里,未來速度雖然可能會轉慢,但要是路徑不變,如麗颱風直撲台灣的可能性很高,未來兩三天將是關鍵期。

仰頭一看,晴朗天空卻不是萬里無雲,因為遠方厚厚的這一片,悄悄預告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增強為輕度颱風「如麗」。預報員游志淇:「現在它的位置是在台灣東南東方15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就朝西到西北西的方向移動,也就是朝台灣漸漸靠近,但它的速度可能會改變。」

速度變慢,影響台灣的時間也就沒那麼快,尤其要是如麗颱風往西移動,就會掃過台灣南部,如果偏西北方向行進,等於直撲台灣,再從氣象局提供的預報資料顯示,未來兩三天是關鍵期,要是路徑不變,21日就可能威脅台灣。游志淇:「現在它大概以每小時26公里的速度前進,預計1到2天後,它的速度會慢慢減慢。」

影響台灣前,各地都還是典型夏季氣候,白天高溫炎熱,午後下雷陣雨,不穩定的天氣型態,提醒您出門還是記得帶把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