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松鼠藏核桃過冬 遊客偷精光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北京「京華時報」報導,近來,北京景山公園內,幾隻野生松鼠正忙碌著儲備冬天的糧食。小松鼠們從樹上摘下核桃然後埋入土中,以備冬天食用。沒想到,最近幾天有人發現小松鼠們的食物遭到部分遊客竊取。

報導說,景山西北側樹林內生長著數十棵核桃樹,有不少野生小松鼠在此生活。

只見地上散落著大量綠色核桃皮,這些全是松鼠的傑作,它們拖著毛茸茸的尾巴,在核桃樹枝頭躥來躥去。松鼠從樹上採下核桃後,將核桃皮褪掉,然後將核桃埋入地下。

部分遊客悄悄跟蹤松鼠,見其將果實埋入草叢離開後,便趕快上前找尋。經常在公園運動的褚老先生說,每當看到有人竊取小松鼠的果實,他就上前勸說,「把松鼠辛苦儲存的核桃挖走,它們冬天吃什麼呀」?

對此,景山公園管理處安保執法中心工作人員說,公園內的這些松鼠都是野生的,並非公園飼養,每年秋天松鼠將樹上的核桃摘下,埋入地下儲存,以備過冬之用。

工作人員稱,他們也接到遊客反映部分遊客偷挖松鼠埋入地下的果實,也曾進行過勸阻,但因公園人力有限,不可能專門派人看守,只能希望那些缺乏愛心的遊客能自愛些。



不知為何我既想笑又感到無奈,
所以把這篇規在有害電波(跑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