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國慶寶寶 不流行了

原文連結

國慶寶寶比不上天線寶寶!近年來,藍綠對立嚴重,生個國慶寶寶似乎已經退流行了,因為一生下來,可能就成為「藍」寶寶,被貼上了標籤。一名資深婦產科醫師就感嘆地,國慶寶寶一年比一年少,還不如天線寶寶來得受歡迎。


對此,國內生殖醫學權威醫師李茂盛也有同感,他表示,10幾年前,婦產科醫師最怕遇到國慶日,因為一定得忙上一整天,光是預定要剖腹產的人數就是平常的兩三倍,許多孕婦都想沾沾國家生日的喜氣,生個國慶寶寶。

一名婦產科醫師表示,早些年,生個國慶寶寶,像是件光宗耀祖的事,許多孕婦還充滿了憧憬,希望自己寶寶可以在普天同慶的節日中誕生。

回憶起昔日國慶寶寶的風光,該名醫師不勝欷噓地說,在七、八年之前,國慶日當天感覺很熱鬧,各地都有慶祝儀式,有些公立醫院還會特別為國慶寶寶準備許多生日禮物,並舉辦歡慶活動。曾幾何時,藍綠緊張態勢竟也間接影響到了國慶寶寶人數。

該醫師指出,最近幾年,國慶當天所誕生的寶寶人數,還比不上一般平常日或是假日,甚至也比不上颱風天,上星期六颱風天,產房生產人數還比國慶日還多。

除了國家認同問題之外,國內生產人數逐年降低,也是國慶寶寶銳減的主因之一,該醫師說,經濟變差,許多人都不敢生小孩,最近兩三年平均每年新生兒人數僅剩20萬,而七、八年前則有30幾萬,國慶寶寶當然也就跟著變少了。




為什麼我要轉這新聞呢?
除了因為昨天是國慶以外,第一段讓我噴茶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