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短篇]吹泡泡

回家的路上,小巷子裡,一個小女孩在那裡吹著泡泡。

當我經過她身旁時,發現她兩手空空,只是把食指和拇指頂端相連,形成
個小圈圈,就這樣從圈圈中吹出許多色彩繽紛的泡泡。

我從口袋掏出顆糖果,向女孩招手,藉著將糖果遞給她的時候,確認女孩
手中是否沾有肥皂液。

沒有。女孩的手很乾燥。

妳是怎麼吹出泡泡的?我問。

她只是將食指和拇指畫成的小圈圈靠近嘴巴,輕輕的吹了一口氣。七彩繽紛
的泡泡飛出,緩緩的向上漂浮。

我再給女孩一顆糖果,女孩給了我一個微笑。我離開。

回家的路上,我試著將食指和拇指相連,比出個OK的手勢,然後,輕輕的吹
口氣。

雖然只有一顆小小的泡泡,但也算是個不錯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