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2020/10/26


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很濃厚的萬聖節氣氛,
不過還是應個景吧。

之前有稍微提到一點關於wild hunt的事,
這邊也貼一些找到的資料吧,
看到有種說法是聖誕老人的前身之一是奧丁,這點還滿有趣的。

以下翻譯自日文維基

狂獵(英語: Wild Hunt):歐洲大部分地域自古以來均有此說,德語念做Wild Jagd(狂野狩獵)、Wildes Heer(狂野軍團)

不管在哪個地域,都流傳的類似的說法:傳說中的狩獵集團,帶著狩獵用的道具,騎著馬、帶著獵犬,在空中或是陸地上進行大規模的移動。

此狩獵集團的首領可能是歷史上或傳說中的人物,例如東哥德王國的狄奧多里克大帝、丹麥國王瓦爾德瑪四世、威爾斯傳說中的冥神「古陰‧阿普‧尼茲」(Gwyn ap Nudd)、北歐神話的奧丁,甚至是亞瑟王。

這個狩獵集團的目的被認為是引起戰爭、疾病或是某種大規模的災禍。目擊者均會死於非命。如果想妨害或是驅逐他們的話,會被一起帶到冥界去。如果做夢的時候夢見他們,被認為會被帶走靈魂,只留下肉體。

後面還有很多內容,這邊就先貼個大概,以後有機會再整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