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2020/08/17


紀念一下今天的錯誤好了,
雖然是很常見的錯誤。
今天出門時穿的衣服是白色系的,
今天午餐的時候點了紅醬義大利麵,
以上,全文完。

啊啊,除了這個以外,
今天的風勢滿強的,
拜這之賜早上出門的時候也不會那麼熱,
如果這是颱風要來的徵兆的話,
希望可以在禮拜五登陸!

最近在推特上看到一個TAG:「同人女の感情
如果看得懂日文又是阿宅(好像不用分開講?),
可以去看一下作者的短漫(推特連結)。

覺得自己欠缺的是這種強烈的感情吧,
雖然看過很多漫畫跟小說,
但是卻沒有想要做二創的念頭呢....
比起二創更想要一創吧,
啊,小說的話是會想一創,但是圖的話也是有想二創過,
但是比起寫作,自己畫畫的功力更差啊QQ。

啊,想起來大學時候的黑歷史了,
那個時候常常會照描照片....嗚,頭好痛。
比起文字,圖更難藏的感覺,
所以我才會想要封印吧。

說到黑歷史不小心就多寫了幾行了,
果然寫作的養分都來自生活經驗呢。

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2020/08/10


為什麼今年的颱風都這麼弱呢(不謹慎)
試著用嘲諷風的方式來描述颱風好了,
如果颱風感應的到有人在罵它,有種的話就應該撲臺(ㄟ)

據說8月好像一口氣生成了3個颱風的樣子,
可是為什麼沒有一個夠力到能放颱風假呢,
可不可以爭氣一點呢?

老實說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專心在工作上,
都是因為某個奪回未來的故事的手遊的關係,
啊啊,真是令人定不下心啊。

如果這幾天都會下雨的話,
真希望可以穿短褲+拖鞋上班,
省的襪子要濕一整天。

最近看到FB上的鏡文學徵稿,
覺得自己好像已經白白看著這些徵稿訊息流過而不動搖了,
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有那個契機呢,
還是說其實自己早就習慣當個讀み專(不是正式的日文寫法)呢?

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痛新聞]由於接到太多批評 AUDI為拍攝「跑車前正在吃香蕉的女孩」廣告一事道歉



ドイツの自動車メーカー「アウディ」は3日、同社の高性能車RS4の前方部分にもたれかかってバナナを食べる少女をあしらった広告について謝罪した。同広告をめぐっては、少女のポーズが「挑発的」で、子どもの命を脅かすものだとの批判が上がっていた。

德國汽車品牌「Audi」為了日前的一幅廣告公開道歉。
這個廣告是發布在Audi的官方推特上。
廣告的內容是一個女孩在Audi的新車前面吃著香蕉,
被認為姿勢太過挑逗。

アウディはこの日、「みなさんからのご意見を受け、このことについてきちんと説明させていただきたい。私たちは子どもたちのことを大事に思っている」とツイートした。

「聆聽各位的意見後,來做個回應。
我們(Audi)當然相當重視孩子。」
Audi在官方推特針對這個廣告的內容發表了相關意見。

「アウディRS4はは家族向けの車で、緊急ブレーキシステムを含む30以上の運転支援システムを搭載している。そのため、このキャンペーンのために様々な家族の一員を登場させた」

「這次的新車是為了有孩子的家庭設計的,
所以廣告上才會出現家庭的一員(的孩子)」

続けて、「このような無神経な画像を使用したことを心からおわびし、今後は使用されないよう徹底する。また、このキャンペーンがどのように作られたのか、そしてこの件について管理体制に問題はなかったか、直ちに社内で調査する」と書いた。

「但是這次沒思考過就使用這樣的照片,
今後絕對不會再使用,
同時,也會檢討內部管理機制。」

この広告に対しては、子どもが車のフロントグリルにもたれかかっていると、運転手から子どもの姿は確認できないだろうとの指摘も上がっていた。

また、バナナやスポーツカーは男性の欲望の象徴とみられることが多いことから、性的なものを連想させるものだとの批判もあった。

對於這個廣告的批評,
有人說這款車的駕駛會看不到車身前方的孩子,
也有人認為香蕉、跑車等是象徵男性的慾望,
整個廣告會讓人聯想到性。

この広告には英語で、「あなたの胸をさらに高鳴らそう。あらゆる側面で」とのスローガンが付けられている。ツイッターでは、「あなたの胸をさらに高鳴らそう。あらゆる側面で、だって? 口にバナナをくわえた子どもと派手な車を使った画像こそ、あらゆる側面で相当間違ってる」との指摘や、「幼い女の子が男性器の象徴を持っているなんて。意図は明確だ。かなりね」といった声が上がっている。

這個廣告的標語(英文)寫著
「讓你的胸口鼓動更加激烈--在每個方面
(Lets your heart beat faster – in every aspect. )」
有許多人反應這樣的標語根本就是想讓人聯想到性方面去。

ほかにも、「全部みてみよう。赤=エロチシズム、スポーツカー=性的能力の代替、動物柄のミニスカート=性的魅力、バナナ=男性器の象徴。なのに、全部偶然だって言うのか」とツイートする人もいた。

也有人認為這個廣告的要素全部都能讓人聯想到性,
包括紅色、跑車、動物花樣的短裙、香蕉等等。

以下,日本鄉民回應:

4: プロカバクター(茸) [US] 2020/08/05(水) 14:25:06.45 ID:hrIGUlWc0
想像するやつの頭が問題だよな

會想到那方面的人頭腦有問題吧

9: アナエロリネア(東日本) [US] 2020/08/05(水) 14:26:27.65 ID:rdHLyO920
結構いい写真じゃん
なんで批判が来るかねえ

這照片滿不錯的啊
為什麼會有批評啊

29: ハロアナエロビウム(ジパング) [DE] 2020/08/05(水) 14:29:26.93 ID:Q6KjfdpE0
すまん、俺には何一つエロいとは思えない。

抱歉,我看了照片以後完全沒有色色的念頭產生耶

113: ミクロコックス(コロン諸島) [US] 2020/08/05(水) 14:39:57.78 ID:f93JWHpQO
バナナも食えない世の中なんて

現在是連香蕉都不能吃了嗎這世界

254: ゲマティモナス(鳥取県) [GB] 2020/08/05(水) 15:11:28.30 ID:AN+rYj9y0
欲求不満でバナナがちん◯に見えちゃったか

根本是欲求不滿才會把香蕉看成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