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腐爛人如我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覺得『啊,我這樣子不行啊,要好好加油啊。』
然後會發一篇看似很有意義的心得文,說要重新振作云云。

然後會拖,會說現在沒有靈感,時間太晚不想寫,反正時間多的是,裝做
不想寫、沒東西寫、不去做、不想做的理由。

有時想想自己真的很怪,明明知道這樣不好那樣不好,會在自己的心中不
斷的OS,說這樣不好應該怎樣,然後另一方面卻又被其他東西拉過去,連
這篇心得文在內好像已經是第N篇重複類似的東西了。

嘛,我會在看了令人感動的鉅作以後稍微的發憤圖強,不對,應該說是假
裝自己會發憤圖強,但是假裝的又有什麼用呢,自我催眠總有一天會被戳
破的,只是夢太美我捨不得醒來。

最近看的漫畫裡面,有一句是這樣說的:
『這個世界不需要黯淡而類似的光芒,需要的是獨一無二的光芒。』
唉,每個人都想發光,但是只有真正獨一無二的光芒會被注意,其他的不
是被掩蓋就是被忽視。

我也想,成為那道獨一無二的光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