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中篇]熱奶茶

坐在沒有遮蔽的公車站等車,真是一件苦差事。尤其是在這種寒風中。

『好久不見了。』他說。他遞給我一罐剛從7-11買來的奶茶,坐在我身
旁。而他將雙手伸近口袋,試圖抵禦著寒風。

「也沒有多久吧?」我打開罐蓋,輕輕啜了一口。好燙。

『研究所的事準備的怎樣了?』他從我手中接過奶茶,正要就口時,稍微
頓了一下。隨即喝了一口。

「嗯,還可以吧。重考好累人的。」他把奶茶遞過來。我沒有喝,只是握
著,感受熱量。

『你....跟他還好嗎?』他稍微遲疑,但還是問了出口。

「很好啊,前幾天他還送我一條項鍊,你看。」

我從領口掏出項鍊,銀色的翅膀,中間綴著一顆小小的心型紅寶石。那是
以前我跟他逛街時,我一直念念不忘、而他始終沒買下送我的。

『很漂亮。』

「謝謝。」
手中的熱度逐漸消退,我把奶茶放在一旁。一陣風急急吹來,我閉上眼睛
,靜靜等待風停,還有他開口。

『....我後來有去那一家店,買了那一條項鍊。』

「喔?真的嗎?」風吹的更強了。我知道我的頭髮肯定被吹亂了。

『其實我還是....』

「這班公車怎麼回事,等這麼久都還沒到。」我呼地打斷他的話。

『上一班才開走沒多久啊。』他說。

「沒錯,才開走沒多久....」我說。

許久,公車終於來了。

『上車吧。』

「嗯。」

我把包包提回肩上,卻不小心打翻了奶茶。我正想拿出衛生紙來擦拭。

『不用了。你先走吧。』他說,我點了點頭。搭上車。

我坐在一個靠窗的位置,看著他,以及那罐被打翻的奶茶。

失去熱度的奶茶,一點一滴的,從長椅上滴落。一滴,一滴,一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