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慢著,這是孔明的陷阱!



‧原句「待て あわてるな これは孔明の罠だ」(等一下 別慌 這是孔明的陷阱)

‧出自於橫山光輝《三国志》中,仲達老兄聽到孔明死的時候的台詞。

‧最先的創作是一群修改任天堂元祖遊戲「Super Mario Bros.」原版的ROM,將那些關卡變難,之後玩一次拍成影片。

‧因為那些陷阱實在意想不到,所以ニコニコ的網民將那些陷阱惡搞成是孔明(諸葛亮)所設計的陷阱,之示意想不到及驚嘆之意。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種陷阱,就是在各種需要跳躍的場合中,在一般人十之八九都會跳的跳躍軌跡上擺一個隱藏的「?」磚塊,於是在跳躍中就會因為撞到該磚塊導致墜落而死。現在「孔明」已經變成了這種隱藏磚塊的代名詞。

‧通常要閃過孔明就必須在最極端的時間點跳躍才能既不撞到又能成功跳過去,因此非常困難。 孔明不見得都是不好的,有些地方不靠孔明還過不去。因此常常在一些無法通過的場合中會有人留下「孔明救我啊(以日文寫)」的留言。

‧同一個地方可能藏有好幾個孔明,讓玩家一死再死。這種反覆出現的孔明又衍生出「三顧茅廬」的術語。其他典型的陷阱包括:一開始的立足點就非常困難、衝入窄巷剛好遇到砲彈、跳到對面剛好被火焰掃到、從水管另一端出來立刻就死……等等。

‧由於陷阱愈來愈誇張,所以「孔明の罠」也愈來愈惡搞,更拉上了周瑜,司馬懿等三國人物。
(以上摘自komica wiki)



說這麼多....其實只是為了一個東西XD
http://www.plastic-rouge.com/souten/log/t_lg08.htm

其實這類的衍生物很多,不過這件T-shirt設計實在太讚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