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東華記事]這是一座即將消逝的城堡

2008年,花師大與東華合併,原花師大改為美崙校區。
而我聽說,2011年,民國一百年,所有校務將遷回壽豐本部,也就是東華大學。
那麼,花師大呢?美崙校區呢?
我不知道,沒有人可以確定的跟我說,這裡將會改做什麼用途。

在入學座談會的時候,台上老師提到我們正見識一個時代的轉變,
就像江水匯流一般。

走在校區裡,覺得這是一座小小的城堡,豎立在荒野之中。
這當中當然包含著褒與貶兩種意味。
好聽一點就是幽靜,難聽一點就是偏僻。

或許我該慶幸我見證到了一個時代的轉捩點?
但是我並沒有實感。


其實到現在,我還沒有去過校本部,
所以即使很多人對我說東華是個多漂亮多美麗的地方,我也不清楚。
我也抱著一點期待,在一年過後可以投入真正的東華懷抱之中。

然而這樣說或許並不公平,對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堡來說。
擅自被合併了,擅自被廢除了,
也許城堡會哭泣吧。

雖然只在這裡待了半個月,但是我仍然可以感受的到一種蕭條的氣息。
就像現在的季節一般,微涼的風吹起些許落葉,卻無人理會。
這裡雖然是大學,但是卻沒有人氣。

花師大畢業的人,想必會不捨吧。
看著這座城堡逐漸凋零,滋養著東華這棵大樹。

還要在這裡待上一年,這最後一年。
一年之後將離開城堡,前往東之皇華。

1 則留言:

Fiona 提到...

請問合併之後
學生要整個住到壽豐嗎
那邊生活 交通都不方便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