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東華記事]該如何在省錢跟填飽肚子之間作平衡

雖然當初來東華時早有心理準備:附近大概不會太繁華。
但是荒涼程度超乎我的想像。

『再怎麼說好歹也是大學周邊,應該不會太荒廢吧?』
這麼想的我在宿舍待了兩個禮拜後,徹底覺悟。
『是的,這裡就是如此的杳無人煙,宛如即將廢止的小鎮一般。』
雖然多多少少有些誇飾的意味,但是對從小住在台北的我來說,
東華附近簡直就是鄉下中的鄉下。

BBS上很多學長姊都諄諄教誨:
『來花蓮,沒有交通工具就跟沒有腳一樣。』
事實上的確如此。
習慣台北安適的大眾運輸工具以後,來到東華,幾乎成了繭居族,
偶爾會有出門的機會,但是都是由學長姊接送。

也因為如此,我的覓食範圍就只在校內,因為我個性懶惰。
走路離開學校大約五分鐘左右是有一些餐廳,但是沒有任何一家素食餐廳,嗚呼哀哉。
結果,就是只能以校內的自助餐、小店以及便利商店維生了。

學校自助餐的等級就是『可以吃。』,優點是便宜,可以自己控制餐量。
小店的等級是『比自助餐好一點。』,稍微美味一點。
便利商店,毫無反應,就只是便利商店。
不幸的是,自助餐六日沒開放。
所以周末只能以便利商店維生。

身為還在跟家裡拿錢的學生,自然是不能有太多奢侈的消費。
除了必要的營養需求外,點心什麼的自然是禁止,飲料一天以一瓶為限,
所以盡量買寶特瓶裝的,不過純喫茶20元那種比起寶特瓶多了十幾ml,有時候會掙扎一番。
紙盒不好攜帶,所以大多是忍痛捨棄。

在自助餐廳要控制一下夾菜的慾望,不然一不小心夾了又重又少的菜會很浪費。
餐廳內提供紅茶跟湯喝到飽,不過通常湯都pass,因為沒啥味道。

小店....大致上就是偶爾想吃點好一點~點的東西才會去。
畢竟走的是下午茶精緻風....我想還是把精緻兩個字去掉好了。

當然,如果有研討會或演講要支援的話,最好是去一下,
通常可以拿到免費的便當。

雖然到現在只住了一個月左右,但是我覺得我計算的能力有一點提升了。
真是可喜可賀啊?

唉,真想念家。
可以盡情的吃點心、喝飲料,有豐盛的飯菜,還可以自己選擇想吃的食物。
但是還是忍忍吧,自己的選擇就自己承擔!

....下個禮拜回家一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