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十四日談 延長戰 安息日(二)

『好的,一周又結束了,到了回顧的時間囉。』賽提拍拍手說。
『喔喔。』『辛苦啦。』『有點累呢。』『就是啊。』『說的也是。』『對啊對啊。』

『我就不多說了,請開始發表吧。』

『由我開始吧。』烏諾說。
『這是要走克蘇魯風嗎?』『說不上是無以名狀的恐怖呢。』『比較像是古典希臘悲劇?』『應該沒想那麼多吧?』『我的確是想表達出對某件事物的恐懼,只是自己也覺得表現的方式有點老套。』『報紙現在也還是很多人在看喔。』『不過倒是沒什麼會訂報了。』『大掃除的時候沒有報紙也很麻煩。』『不要離題啦。』『如果要弄成更符合現代風的話,大概是要弄成網路搜尋吧?』『那樣好像也很難表達。』『如果可以弄成漫畫類型的話....』『可惜我沒有這種功力呢。』

『再來換我吧。』迪耶說。
『好像改了好幾次主角的人稱呢。』『對啊。』『沒辦法,數到後面的時候就覺得有點混亂了,因為沒有特別記下來,所以搞混了。』『我也有點....說起來有一半是我的錯。』『唉呀,沒想到烏諾也會道歉呢。』『沒關係啦,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是這樣嗎?』『回到正題吧,迪耶走的是奇幻風呢。』『魔法學院,聽起來很夢幻。』『是哈利波特嗎?』『我覺得比較像是日式的魔法學院呢。』『不過學期制度是美式的。』『畢業考決定終身也太沒人性了吧。』『我倒是覺得這樣比較輕鬆呢。』『要輕鬆的話不如弄個職業的分類帽吧。』『不要吧,如果分類帽大喊「無業遊民!」的話該怎麼辦。』『聽起來變得很討厭呢。』

『接著換我。』特雷說。
『故事有點短呢。』『是啊。』『短也有短的好處啊。』『感覺說故事的人跟故事裡面的人心情重疊了。』『至少說故事的人有把故事說完。』『但是故事裡面的人卻不行。』『這是要弄幾層後設啊。』『是新的偷懶方式嗎?』『畢竟點子很難想嘛。』『是啊,都持續到第四週了,差不多都枯竭了。』『唉呀,我可是還文思泉湧喔。』『是是是,嘴巴說說誰都會。』『不過這種事情在現實也很常發生呢。』『你是指被無情的現實擊敗這件事嗎?』『沒有那麼偉大,單純說趕不上截稿日這點啦。』『這次也有好幾次超過時間呢。』『超過一點點而已,不要在意啦。』『果然還是太辛苦了,不管是想點子也好,或是自己說好的時間限制也是。』『這就叫挖洞給自己跳?』『不要一直說喪氣話啦。』

『該我吧。』庫瓦特羅說。
『是愛情故事呢。』『好青澀喔。』『與其說青澀,不如說太龜了吧。』『都什麼時代了,還這麼龜。』『是反映了講者的個性嘛?』『你們就不能對戀情的萌芽做些親切一點的評論嘛?』『有點難耶。』『我們比較吃重口味。』『起碼也讓他們激動地起身,飛奔到公司門口,用兩人親吻做結尾吧。』『現在這個情況不太允許這種事喔。』『有什麼關係,故事裡面是自由的吧。』『這樣就破壞世界觀啦。』『如果把故事的背景改成在學校呢?』『說不定會好一點?』『現在的年輕人會這麼龜嘛?』『放學後在黃昏的教室告白,不是很浪漫嗎?』『說的也是呢。』『如果是出社會的大人就有點遜了。』『大人應該要上床纏綿完再出言試探。』『好色喔。』『好色耶。』『你們說這什麼話,剛才不是還在嫌不夠重口味嗎!』

『輪到我囉。』琴科葉說。
『雖然很慘,但是還是想苦中做樂,主角真是樂觀呢。』『應該是不得不樂觀吧。』『我是想給人一點希望,才這樣安排的呢。』『是喔。』『結尾是不是抄亂世佳人的啊。』『我比較習慣叫飄呢。』『這叫致敬好嗎。』『如果以原作來看的話,這次故事的主角還不夠慘。』『人家是長篇大作,有足夠的篇幅虐待主角好嗎。』『短篇小說的極限就是這樣。』『起碼也讓主角在倒店的時候失去另一半之類的。』『你們為什麼這麼想虐待主角啊?』『這都是為了讓故事更有趣所做的必要犧牲。』『那樣也太可憐了。』『就是說啊。』

『最後是我。』瑟伊說。
『有種虛偽的和平的感覺。』『家畜的安寧?』『停,不要再做阿宅捏他。』『是想表達一個平行世界的概念嗎?』『算是吧。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的話,現實會是怎麼樣....這樣的感覺。』『是很平穩的日常呢。』『只是這樣說不上是故事了吧?』『感覺只是在平鋪直述而已。』『如果就虛構這點來說,已經符合故事的定義囉。』『這樣說也太悲傷了吧。』『只能在故事裡追求的美好嗎?』『這樣一想就變得有點可憐呢,我是說對聽的人來說。』『某種程度來說是在虐心呢。』『沒想到瑟伊會這麼殘酷。』『怎麼突然變成在批評我了!?』『不覺得一直在離題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畢竟很難做總結呢。』

『不用煩惱這種小事。』賽提說。『因為要做總結的是我』

『對喔。』『也是。』『那就麻煩了。』『啊~鬆了口氣。』『幸好幸好。』『謝啦。』



『那麼,延長戰到此也告一段落了。各位覺得如何呢?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希望可以讓各位有這種感覺。讓大家陪著我們度過十四天又十四天,也是件難得的事。雖然說道別的時間也到了,但是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夠再見面。』

『後會有期,感謝各位的聆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