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十四日談 延長戰 安息日(一)

 『延長戰,辛苦了。到了回顧的時間囉。』賽提說。
『真的是。』『還好啦。』『沒關係。』『反正是自願的。』『對啊。』『啊哈哈。』

『依照慣例,從最後一個故事開始回顧吧。』
『好喔。』『好耶。』『好啊。』『好吧。』『好的。』『也好。』

『又輪到我啦,耶嘿。』瑟伊說。
『這算是驚悚類嗎?』『有點算吧?』『感覺有點匆促呢。』『很匆促沒錯,這點我也有自覺的。因為主要的走向也是到一半才決定的。如果時間再多一點的話,我會想把細節描述得更清楚呢。比方說,主角死掉的時地方,要讓所有的花朝著那個方向,讓後來找到的人發現,感到毛骨悚然之類的更細膩的敘述。』『目標是史蒂芬金?』『差不多吧。』『你怎麼能跟大師比呢。』『要你管。』『我也很喜歡史蒂芬金呢。』『真的嗎,好高興。之後我們來討論一下吧。』『好啊。』『這次的主角有點倒楣。』『這告訴我們不要亂買來路不明的商品啊。』『誰會想到種子會有這種問題啊。』『早在發芽的速度不尋常時就要發現啦。』『問題是一種下去就注定會出事啦。』『故事結尾有點藍色蜘蛛網風味。』『不是臺灣民間故事?』『這兩個現在有誰聽得懂啦。』

『接下來是我。』琴科葉說。
『好灰暗喔。』『真的。』『這什麼世紀末感。』『錯誤的選擇會跳到不同的世界線啊。』『原來是特異點的概念嗎。』『我的戰場不在這裡。』『好了好了,阿宅的捏他就到此為止。』『這是一個「如果」的未來呢。』『真討厭的未來。』『不過,我原本不是想說這樣的故事喔。原本只是想說最近一直下雨,關在房間裡很鬱悶,想要抒發一下心情尋找共鳴的。只是單純這樣沒辦法成為故事,後來才靈機一動,乾脆把主角所在的地方設定在無法出去的房內。』『太輕描淡寫了吧。』『就因為這樣才讓地表生物毀滅嗎?』『規模一下子跳得太大了吧。』『至少不是核戰後,會出現一堆莫西干頭的人。』『髒東西就要消毒啦!』『以琴科葉的故事來說,這句話倒是一點都沒錯呢。』

『換我吧。』庫瓦特羅說。
『還算滿有趣的。』『感覺跟琴科葉的背景設定有點類似呢。』『好像扯到生化武器,不管怎樣規模都會變得很龐大呢。』『也有可能控制在一座城市裡啊。』『像是拉坤市?』『或是羽生蛇村?』『不過魔法也真是萬能呢,不管什麼都可以推給魔法。』『至少這個背景設定比起琴科葉的好一點吧?』『唉呀,都說到魔法了,那還提什麼嚴謹呢?』『不要搞後設的後設啦。』『後設是這樣子用的嗎?』『天知道。』『這天的故事,好像是作品被腰斬後,用了「他們的冒險將持續下去」的結束方式喔。』『就不能說是讓人自由想像嗎?』『如果花多一點工夫讓故事能更長的話,或許還有可能。不過,你其實只是想一發就結束吧?』『嗚,說到我的痛處了。』『最重要的就是會後那一句話嘛。』『對現在的我們來說也是很重要呢。』

『輪到我囉。』特雷說。
『你的故事是時間的規模很大呢。』『琴科葉跟庫瓦特羅的是事件的規模很大。』『故事的主角莫名的讓人覺得火大。』『有一點。那種「以前發生的事不過都是小事」的說法,讓人感覺很差。』『對他們來說,真的就只是小事啊。』『我們現在看以前的歷史也是這樣吧。』『如果讓我來說故事的話,我會讓主角他們都得精神病。』『很符合故事裡的設定呢。』『不過精神病是不會傳染的喔。』『反正都是科幻背景了,讓未來的人心靈或是精神什麼的可以連接在一起,成為精神上的網路,這樣不也行嘛?』『你說的是攻殼還是基地的蓋亞理論啊?』『還是讓全人類都變成LCL吧。』『不要動不動就毀滅世界啦。』『現在的我們未來也可能會成為某本書上的一頁描述吧。』『你確定會有一頁?』『我看只會有一段。』『有一行提到就很了不起囉。』

『換我吧。』迪耶說。
『回到日常系了呢。』『照時間順序,應該是日常系先的喔。』『反而是後面才突然突變呢。』『說突變太誇張了吧。』『故事的主角另一方面的讓人火大。』『過太爽就是指這樣子吧。』『真令人羨慕呢。』『不能否認有些人就是可以過得比較好啊。』『我覺得比較像是小市民的小確幸呢。』『的確,像是平凡的日常雖然被不平凡給攪亂,但是仍然還是要過的平凡日常。』『這種的算治癒系嗎。』『某種程度算吧。』『接在那樣的故事後面,不管怎樣都會變成治癒系吧。』『啊啊....』『也是....』『這樣有所對照,不是很好嗎?我的確是有意識的編織出這樣的故事喔。』『畢竟不是只有波瀾萬丈才會成為故事嘛。』『波瀾萬丈會成為的是歷史喔。』『某方面來說也很符合主題呢。』『你是說標籤吧。』『是在說徵文活動啦。』

『最後是我。』烏諾說。
『到目前為止烏諾的故事主角都很慘耶。』『至少他進步到沒賜死主角囉。』『弄成那樣也沒有比較不慘吧。』『是擅長雪上加霜的朋友呢。』『不過這次烏諾也沒有把故事講完呢。』『對啊,該說是下集待續感嘛?』『迪耶也是這樣子呢。』『畢竟是對照組嘛。』『好像有點道理。』『你們說的沒錯,一開始我也只是想說讓主角要多慘有多慘,沒有特別去思考故事的走向呢。』『啊....很容易會變成這樣呢。』『明明有了點子,卻很難轉化成故事呢。』『是啊,也不是每個點子都適合變成故事。』『不過我也有控制了,本來是想讓主角的爸媽都接連出事死掉的。』『....該稱讚你的努力嗎?』『也有人說一連串的悲劇反而會變成喜劇呢。』『這是哪個沒良心的人說的話啊。』

『好了,回顧就到這裡,明天開始繼續新的一輪吧。』賽提說。
『了解。』『收到。』『會是最後一輪嘛?』『我看不會。』『要有點信心嘛。』『就是有信心才會說不會。』

『那麼,讓延長戰繼續下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