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不想睡

發這篇文章的時候大約是凌晨兩點半左右。
熬夜的習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大概是從高二寒假的時候吧。
想著"反正是假日,可以多睡一點"的心態,上床的時間開始延後而不固定。
到了高三指考完以後,過去的束縛完全被解除了。
大人的約定"考上大學就隨便你玩了"這句話就像鑰匙一樣,打開了牢籠。

另一個原因是,家裡除了我,上面還有個哥哥和姊姊。
而盤據在我們之中的就是兩台電腦。
為了能多一點時間用電腦,我不惜犧牲"一點"的睡眠時間。
只是到了現在,已經沒有這種必要了,我還是習慣了熬夜。

有趣的事情太多了,讓人捨不得入睡。
如果加上隔天的課是下午才有,那弄到三、四點是很平常的,
除非媽媽睡到一半起來上廁所時,把我趕進去睡。

不過這種事情是會惡性循環的。
我這個人,有一件是沒什麼好自豪的,就是睡覺沒人吵的話可以一口氣睡12個小時以上沒問題。
於是晚睡->睡到自然醒->晚上精神太好->晚睡的華爾茲就這樣無止境的跳下去....。

考慮到健康及美容(?)問題,某天我偶爾會撐著不睡,然後調回來,"暫時"擺脫這種糜爛的生活。
但是又有一件事沒什麼好自豪的,就是我是個懶鬼。
說懶好像有點不精確,不過我的口頭禪是『唉呀,好麻煩喔。』
反正就是這樣,也可以想見這種人的個性跟其後的發展....。

現在是凌晨三點左右,我還不想睡。
我的舞伴已經來了,他的名字是熬夜。
華爾茲的音樂已經響起,一、二、三、一、二、三....



哪個人幫我把音樂跟舞伴一起帶走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