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網路廢人的我

不知為何,突然有這種感嘆。
其實我自認為不是容易沉迷事情的人。
不過多多少少,也是會出現讓我(有點過火的)重視的東西。

小學的時候,我記得我很迷口袋怪獸,
上課的時候偷玩GB,省吃儉用買了攻略,
為了看懂還要求去學日文,電腦課一定去找有關的東西,
我懷疑我學會的第一個單字是 XD。
不過到現在已經退燒很多就是了。

能夠舉的例子還有很多,
像是摺紙戰士啦(有段時間猛練摺紙)
哈利波特啦(國中時流行kimo家族,猛找相關網站)
水星領航員啊(一迷上就無可自拔的想去威尼斯)
九把刀的作品啦(其實還是會挑一點,一點啦XD)
反正就是這樣。

不過好像都沒說到重點,為什麼說是網路廢人的我?
因為我發現,我好像對於網路有種輕度依存症了。
最早可以從高中的BBS開始說起吧。
那個時候,第一次知道還有各式各樣的BBS,
然後那個時候,流行個版。
於是我在萬惡有名大站也開了個版(現在還在,P_soulspell)
同時也沉浸在PTT以及BAHA這兩個BBS大站。

於是我發現我沒有網路會有焦慮。
連最喜歡的閱讀也很難解除。
察覺到這一點的我也沒什麼心情去根除這種焦慮。
只是說服自己這不過是小小的憂鬱。
也許這是另一方面的補償作用,補償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實在太過無力吧。
很多人說我很有趣、很幼稚、很....怪。
其實這也是我逃避現實的方法。

好啦,現在的成果就是,這個不太精美的blog。
歡迎各位看倌繼續接受我的有害電波吧。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長好久不見:)
 
看到這篇有莫名的共鳴啊,
不過我好像從高中還國中
就有一點這種依存症了 囧
換句話說就是「其實我們並不孤獨」(謎)
 
是說今年學長有要回附中60年校慶嗎?

soulspell 提到...

當然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