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純情年獸酷爆竹

※這是一篇內含BL的妄想小說,不喜者請慎入



很久很久以前,當時的人們在過新年時,總會有一頭野獸跑來搗亂。由於野獸總是在過年的時候出沒,被取了個渾名叫做「年獸」牠會偷吃人們準備好的食物,而且還吃的滿地殘渣;扯壞人們添購的新衣,讓衣服跟破布沒兩樣;會在人們大掃除完以後跳出來弄亂,害得人們還得多掃一次。人們對這頭神出鬼沒的怪獸一點法子也沒有。

當時的人想,如果每到過年都得這樣折騰一次,那真是苦不堪言。於是人們向上蒼祈禱,希望上天能夠派一個神明下來鎮住那頭野獸。

天庭聽到了凡間傳來的怨言,召開了一場臨時會議,不過天上也要過年,正是神手不足的時候。幾經商討以後,決定派一位名叫抱燭的神明下凡。抱燭是火神的一支,天庭的神認為野獸應該都怕火,派一位火神下凡應該正好能克制。於是抱燭就領命下凡,去收服年獸。


時值歲末,又到了即將除舊佈新的時刻。人們知道有位神仙來到凡間,莫不欣喜。每個人都心想,總算不用在過年時搞得雞犬不寧了。人們滿心期待這位神仙能夠一展神通,將年獸手到擒來。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抱燭這麼想著。於是他開始向凡人打聽,那頭名叫年獸的野獸有什麼特徵。

證人甲「我只看過一眼,年獸很機靈,一察覺到我們出現就消失了。」
行動迅速…
證人乙「年獸非常貪吃,對了,尤其喜歡吃甜品。」
嗜吃甜品…
證人丙「我們家的新衣新褲都被牠扯爛了,牠一定是跟衣物有仇!」
討厭衣物…
證人丁「對了對了,年獸還會到處惡作劇呢。」
性喜作亂…
「還有還有…」

似乎都是一面倒的惡評。抱燭心想。然而,在詢問到有沒有人因此而受傷時,抱燭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

「沒有耶…沒聽說過年獸會吃人的。」
「是啊,也沒有人因為年獸而受傷。」

看來這頭野獸也不是無可救藥啊。抱燭這麼想著。
「大神啊,請您務必要幫幫我們啊。」人們一同向抱燭下跪。

「我明白了,那麼,我就來個守株待兔吧。」



是夜,所有人都沉睡之時,一頭有著金色毛髮的野獸出沒,奔跑時幾乎看不見四肢踏地。牠迅速的在夜裡穿梭,由於速度之快,只留下了幾道光芒在夜裡閃爍著。

「嗯哼…今天要找哪家下手呢…」野獸口吐人言,喃喃自語。

在一棟美輪美奐的大宅前,野獸停下腳步。

「嗚喔,這麼大的房子,以前從來沒看過耶。裡面一定很多好吃好玩的!」

野獸輕輕一躍,就跳進了宅邸內。很快的,牠就被一股甜美的味道吸引住。

「好香的味道!」

野獸循著味道來源,進去了一棟屋內。屋內十分昏暗,只有一盞燭火搖曳著,正中央的圓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甜糕、糖品,且地上有不少華美的衣綢。野獸一見,喜不自勝。

「真是好運,挑上了這麼好的獵物!」



正當野獸要大快朵頤的時候,四周突然響起了巨大的爆炸聲,劈哩啪拉劈哩啪拉!隨著聲音消失,屋內也大放光明,房內唯一的一盞燭火也同時化作了一位有著鮮紅長髮的高大青年。

「嘿,沒想到這陷阱還真的有用…嗯?」

抱燭看著地上,躺著一個昏厥過去的少年。他不著寸縷,身材嬌小,頂著一頭耀眼的金髮。少年手中還抓著一塊甜糕,即使是昏過去了,還是沒有放手的打算。

「唔…該不會抓錯人了吧?」抱燭搔搔頭頂。蹲下身仔細檢視。

幾番翻查後,抱燭發現少年的頭上有著獸耳,臀部還長著一條尾巴。而且毛色都與進門的那頭野獸顏色相同。看來應沒抓錯人…或許說沒抓錯獸?抱燭一把抱起少年,走出門外。

外頭早就有許多人在等候著,看見抱燭出來,都急切的詢問著。

「抓到了嗎?」
「該不會又被他跑了吧?」
「懷中的少年是?」

「年獸已被我捕獲,各位可以安心的過年了。在下先告辭了。」
話一說完,抱燭四周冒出了一團火焰。隨著火焰消失,抱燭跟他懷理的少年也消失無蹤。人們面面相覷。



「唔…我吃不下了…再來一些麥芽糖!」

還真是好胃口啊,抱燭搖搖頭嘆氣。回到了天界,抱燭並沒有打算把少年交給天庭審理,而是帶回居所,畢竟上頭那些大老沒說要怎麼處理,只說要去「收服」野獸。

「呼喔!好大的雪花糕,呼姆呼姆…怎麼咬不動?」

睡夢中的少年一邊咬著蓋在他身上的棉被,一邊皺起眉頭。抱燭見狀,忍不住笑了出來。也該辦正事了。雖然還想繼續看少年的睡顏,抱燭還是決定先把少年喚醒。他一彈指,發出了一陣劈啪聲,聲音雖然不大,但是還是把少年驚醒。

「嗚哇!」

少年雙手遮住他的耳朵,眉頭皺的更緊,驚慌的神色讓抱燭於心不忍,於是開口安撫。

「沒事了,睜開眼睛吧。」

抱燭輕輕撫著少年的頭,少年怯怯的睜開雙眼,很快的左顧右盼,像是在確定不會再有爆炸聲,才安心的拍拍胸口。這時少年才注意到抱燭的存在。

「你是?這裡是?」

少年疑惑的歪著頭問,可愛的神色讓抱燭忍不住微微出神。抱燭清一清喉嚨,穩定一下心神。

「我是抱燭,這裡是我家。」

「你家?我本來不是在一棟大房子裡偷吃…啊。」不小心說溜了嘴,少年連忙遮住嘴巴,困窘的不再繼續說下去。

「然後呢?」抱燭假裝沒聽清楚,雙手抱胸,一派輕鬆的說。

「然後我記得我聽到了好大一陣的爆炸聲以後,就沒有印象了。」

「是啊,爆炸聲是我弄出來的。怎麼,你怕那種聲音嘛?」抱燭好奇的問。

「對啊,爆炸好可怕的,每次聽到都讓我想要逃走。」少年認真的回答。

「是這樣啊…」

「雖然不知道怎麼會在這裡,但是我得走了,後會有期。」

少年掀開棉被,很快的跳下床就要離開,毫不在意自己是赤身裸體。但是走到門口以後,才發現門推不開。

「門怎麼打不開啊!」少年用力的推阿推,門還是紋風不動。

「我施了法把他封住了。」抱燭走到桌子旁,拉開了椅子坐下,悠閒的倒了杯茶。

「讓我出去!否則…」少年轉頭看著抱燭,露出凶狠的表情。

「否則怎樣?要變成一條大狗把我吃了嗎?」抱燭啜了一口茶。

「你怎麼知道?」少年露出驚訝的神色。「沒關係,看到我的真面目後,每個人都會嚇的尖叫!」

「是嘛?」

少年直接朝抱燭撲了過去,然而抱燭只是輕鬆的彈了彈手指,四周就冒出了劈哩啪啦的爆炸聲,少年尖叫著摀著耳朵,順著衝勢栽進了抱燭懷裡。

「呀呀呀!救命啊!」少年放聲慘叫。

「怎麼啦?」

「啊!嗚哇!訝訝!好可怕!快停!不要!嗚!」即使摀住耳朵,仍然沒辦法阻止聲音傳入少年耳中。尖叫到最後,少年開始啜泣起來,察覺到懷中的人兒的異狀,抱燭讓爆炸聲停了下來。

「乖、乖,你聽,沒有聲音囉。」

「真、真的嘛?」帶著濃濃的哭音,少年可憐兮兮的問,雙手仍然不敢從耳朵放下。

「真的,你把雙手放下來聽聽。」

少年怯怯的把雙手放下,過了一會,安心的嘆了口氣。

「來,吃一塊甜糕壓壓驚。」抱燭隨手一揮,桌上冒出了四五樣甜點,他拿了一塊遞到少年嘴邊。少年遲疑了一下,鼻子湊近嗅了一嗅,才咬了一小口,隨即雙手拿著糕點大口吃了起來。

「好甜,好好吃。」少年高興的吃著糕點,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已經把被爆炸聲嚇哭的事拋到腦後。抱燭看著也忍不住微笑起來。兩三下糕點就被解決了,少年看著桌上,嘴巴舔著手指,臉上幾乎可以看到寫著「可以吃嘛?」幾個字。抱燭伸手拿了一碗湯圓,一口一口的餵起少年。

很快的桌上的甜點都被清光了。少年舔舔嘴,意猶未盡的拍拍肚皮。

「真好吃,可惜不太夠。」少年的嘴角還留著一些殘渣,抱燭溫柔的以手拭去,放入自己口中品嘗。

「嗯…的確很甜。」抱燭低頭看著少年,兩人視線相連,抱燭忍不住把臉湊近,眼看兩人距離越來越近,少年突然一把抱住抱燭的頭,阻止了即將發生的事。

「我還沒問你的名字耶,你叫什麼名字?」
「抱燭,這麼說來我也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叫年,不是黏搭搭的黏,是一年的年。」

「原來人們沒叫錯啊…」抱燭心理想著。

「爆竹,是會爆炸的竹子嘛?,我最討厭那種東西發出的聲音了」年露出厭惡的表情,抱燭忍不住笑了。

「不是,是抱著燭火的抱燭,不是會爆炸的竹子。雖然我很擅長讓東西爆炸啦。」最後一句話抱燭是低聲說的,年並沒有聽清楚。

「爆竹,抱燭,我不太喜歡這個名字,我叫你燭就好了,跟我一樣只要一個字!」年率性的下了決定。

「也無所謂。」抱燭溫柔的笑著。



就這樣,年獸跟著抱燭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人們也不用擔心年獸在過年時出來搗蛋,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