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短篇]親愛的蘿莉控

蘿莉,一詞起源自一本俄國小說《Lolita》,內容大概是說一個大學教授
愛上一個12歲小女孩( 該教授只對8-12歲的小女孩有興趣,這也成為最正
統的蘿莉定義)。狹義而言,其年齡是介於8-12歲之間,廣義則是14歲前。
而所謂的蘿莉控(Lolicon)則是「Lolita Complex」一詞的簡稱。
Complex 一字原為精神醫學用語,指病態情結、癖好、症候群。經轉用、
淡化之後,被解釋為對某種事物之喜好或狂好。舉例而言,若依心理學而
論,蘿莉控的正式翻譯為戀童癖,乃指對幼兒持有不正常性慾者。而轉化
、淡化後的表現形,則泛指喜歡蘿莉之人而言。而「控」這詞的用法也隨
之轉移到別的類型的角色上,例如正太控、御姊控等等。
大學裡,什麼樣的人都有,什麼樣的事情都不奇怪。
只是不巧的在我身邊,怪事特別多。

剛進大學,我就決定要加入跟ACG相關的社團,於是我想都沒想就跑去參加
了卡漫社的迎新大會。

而在那邊,我認識了阿尼。

我跟阿尼是同一屆入社的,在大一新入社員自我介紹的時候,大家通常會
說說自己喜歡的作品是啥,對哪個作品比較有研究之類的,而阿尼,在自
我介紹時,只說了這麼一句話。

『我最喜歡蘿莉了,謝謝。』

嘛,台下的學長姊不愧是見多識廣(?),都報以熱烈掌聲及歡呼,他下台
以後,還跟幾個學長很快的混熟了。

蘿莉控果然是會互相吸引的。

其實阿尼外表看起來白淨斯文,不講話的時候也算是個文藝青年的樣子,
但是在我跟他熟悉之後,才知道我都跟一個距離入獄吋前的人是朋友。

例如某天通識課下課後,我們準備回宿舍時的對話。

『昨天我下課的時候,看到我們系上的老師,還帶著他的女兒,他女兒真
的好~~可愛喔,才幼稚園大班,頭髮綁個雙馬尾,只穿著一件無袖小洋裝
,在那邊跳阿跳的,害我忍不住跑去跟那個老師問些無關緊要的問題,不
過後來小文…』(我:小文是誰?阿尼:老師的女兒啦!)『小文她還跑來
跟我抱抱,我真的是幸福的快升天了耶!』
阿尼興奮的滿臉通紅,眼睛瞪大。

「你沒有直接帶回家啊?」我語氣平板的問。

『我超想的好不好,可惜老師說他要回去了,我只好依依不捨的跟小文說
再見,嗚…。』

還帶回去咧!帶回去你就準備吃冷冷的飯吧!

除了是羅莉控這點外,阿尼基本上是個人畜無害…修正,對羅莉以外的人
畜無害的好人。身為他的好友,必須常常在他看到蘿莉後拉住他,以免讓
他暴走。說實在還挺累人的。

不過幸好累的不只有我,還有另外一個傢伙。

身為卡漫社的一員,有些奇怪的電波接受器也是理所當然的。其實打從認
識阿尼,我就從常常出現在他身邊的那個傢伙接受到謎樣的電波。

阿宏跟阿尼同系,同樣是法律系的高材生。阿宏長得一副應該去參加熱舞
社或是吉他社的樣子,人也挺好相處的,讓人挑不出缺點。

阿宏是個正常人(應該是吧,加入卡漫社的多多少少…嗯…),沒有什麼特
殊嗜好,唯一可以稱得上的,大概就是調戲(?)阿尼吧。而偏偏阿尼無論
是身高還是體型都敵不過阿宏,於是我每次阿宏在調戲阿尼時,他只能一
邊掙扎一邊向我求救,而我總是涼涼的看著旁邊的風景或是路人,然後在
阿尼對我爆出粗口的時候,對阿宏指點一下該攻擊哪些部位比較有效之類
的。說起來我也算是共犯?

有幾次在阿尼看到路邊的小蘿莉時,我拉不住,還是要阿宏將他一把抱住
,才沒有釀成犯罪事件。

只不過那個時候的阿宏,眼神怪奇妙的,好像是生氣也好像是嫉妒。

每次只要我看到阿尼,身邊通常都會跟著阿宏,看著他們嘻笑打鬧的樣子
,老實說我每次都有在看夫妻漫才的感覺,但是蘿莉控怎麼可能會愛上一
個不是羅莉的人呢?尤其是那個人還是男的。

世事難預料,做人還是不要鐵齒比較好。


某天下午,是個風和日麗的午後,這種好天氣不翹課太可惜了,於是在下
課鈴聲響起後,我沒有去下一堂課的教室的打算,只是走在校園裡閒晃。

晃啊晃啊,晃到圖書館附近,突然想到跟圖書館借的書快到期了,於是我
決定回宿舍拿個書,然後花上這個下午泡在圖書館吧。

到了宿舍房間門口,房內傳來了阿宏跟阿尼的聲音,但是好像有點怪怪的
。於是我把耳朵貼在門上靜靜傾聽。

『你不要這樣啦,有人回來怎麼辦…啊。』
『沒關係,他們現在都還有課,沒那麼快回來。』

呃…阿尼的喘息聲是怎麼回事?

『呃…啊…你不要這樣啦!』
『可是你明明也有快感。』

靠唄,這是什麼鬼對話。

『反正,就是不要啦…』
『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嘛…』
『誠實你的大頭…嗚』

就我的推測,阿尼應該是誘受,而阿宏是外表陽光的腹黑攻…現在好像不
是分析的時候。

『不要舔…那裡…』
『不可以嘛?』

好像越來越危險了耶。

那麼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一、 衝進去大喊『你們在幹嘛?』?可是打擾別人戀情會被馬踢死…
二、 離開半個小時以後在回來?這樣阿尼的貞操可能會不保…
三、 衝進去喊一聲play one?…我還沒有壞掉到那種地步。

乾脆敲個門以後跑走?還是打個電話給社上的腐女的作實況報導?還是…

苦思了一陣子以後,我想出了折衷的方法。



門果然上鎖了,沒關係,我有帶鑰匙,喀噠、喀嚓,我推開房門,走了進
去。

我保持自然心平氣和平心靜氣的看了阿尼床上的兩人,嘴角微揚,向他們
兩個打聲招呼。

阿宏只穿著一條四角褲,小麥色的健康肌膚,寬闊而富有肌肉的身軀,頭
髮大約八分乾,大概是洗澡完沒多久,就這樣壓在臉色紅豔、上衣被推開
,只露出一邊的…呃,胸部,下半身的褲子被退至腳邊,重要部位剛好在
阿宏的手中。

兩人的表情都像是突然看到眼前有十層樓的高的海嘯迎面而來一樣,張大
了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而海嘯走到海嘯的書桌前,把包包放下,從裡面拿出錢包跟手機,拎了該
還的書,就準備走出房間。

『你…』阿尼回神的速度比較快,但是還是結巴的說不出話來。

『啊,你們放心,我出去的時候會再把門鎖上的。』海嘯拿了掛在牆壁的
外套,好整以暇的穿上。

『你…』阿宏也回神了,不過一樣是夫唱夫隨(咦?)。

『放心放心,我不會要求play one,也不會跟別人說的。』海嘯眨了眨眼。

『我們…』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好啦好啦,你們繼續、繼續,就當我沒來過,ok?』



我慢慢的走出房間,帶上房門,貼心的上了鎖,快步走出宿舍。就像船過
以後的水,沒有留下痕跡。

離開宿舍大約十秒鐘後,有兩股聲音響徹雲霄。

一是我的大笑聲,另一個大概是他們兩個的慘叫聲吧,我想。



後來?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就是他們兩個找上我,一方面低聲下氣的討好
我一方面兇神惡煞的恐嚇我。不過正好我是軟硬都不吃的人,看著他們兩
個不知如何是好卻又滿臉通紅的臉色,我數度笑到喘不過氣。

大學啊,什麼樣的人都有,什麼樣的事情都不奇怪。

看著這對蘿莉控跟"蘿莉控"控,我真的是體認到了這一點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