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中篇]十字路口的宴會

『那個阿羊啊,去幫我繳個帳單,順便買個飲料回來,我請你。』老姊敲敲我的房門,站在門口邊說邊從包包掏出幾張紙。

雖然有點不想去,但是想到可以順便買個飲料,我也識相的乖乖離開房間,去附近的7-11跑腿。



今天晚上的月色很美,因為是七月十五了。滿月柔和的亮光透過淡淡的雲層灑下,使得我走的這條路即便里長不知道是不是要省錢而路燈都沒開,藉著零星住宅的燈光,還是可以一邊慢慢欣賞月色,一邊散步。

現在大約是11點了,路上一個行人也沒有,就連車輛也沒半臺,不過這樣也好,我可以獨占這條馬路,哼著喜歡的歌徐徐行走。

走著走著,我走到了十字路口,平常規律的紅綠燈現在都變成了閃燈,不過也沒關係,反正都沒有車通行。我大方的踩上斑馬線,走到對面。

不過,才11點,路上會空曠成這樣也很不可思議呢,簡直就像是有誰在操控一樣。

對啊…今天是…



很快的我到了7-11,繳了錢,買了飲料,我走出光亮的7-11,走進黑暗的歸路上。月亮不知何時被雲層擋住了。商家早就關門,住家也差不多就寢了,寂靜無聲而黑暗的路上,只有我的腳步聲和為了壯膽卻走調的歌聲。

又快到了十字路口了,本來想說趁著沒車快速通過,但我卻聽到了喧嘩聲。

走近一看,發現十字路口熱鬧的很,一堆人聚在那邊有說有笑的,老的少的都有,我有點放下心來,慢慢的走過去。

『今年吃的很飽啊,而且錢也賺了不少呢。』
『就是啊就是啊,現在的人都準備了不少好料呢,呵呵。』
『哎呀,不過一年也這麼一次機會,不吃飽怎麼行呢?』

我依稀聽到這些對話,不置可否的穿過他們。

『但是油膩的東西吃太多了,總想吃點別的呢。』
『嘿嘿,我有看到一家有擺甜點跟汽水喔。』
『什麼啊,小鬼你都不通知一下的喔!』
『呵呵,我愛喝冰淇淋汽水了,怎麼可能會跟你們講呢。』
『喔,是那一家阿,擺一些素食的東西,還有什麼泡芙跟旺旺的…』

咦,那好像是我家今天拜拜的內容耶?我偷偷的回頭看向那群人,剛才沒注意到,現在才發現,每個人都有些透明、朦朧,而且仔細一看,還有些人是飄著的。

果然不該胡思亂想的…我一邊暗罵著自己,一邊加速通過。

『啊,是那家的擺素料耶。』
『對耶。』『沒錯。』『的確。』

好幾個聲音從我身後傳出,我忍住回頭的衝動,大步離去。



『小弟啊。』突然一個中年人出現在我眼前,我嚇得差點尖叫出來。

『不要擔心,他們應該沒發現你。』中年人笑了笑『慢慢走吧。』

我手腳僵硬的走著,而中年人亦步亦趨在我旁邊走著….不,是飄著。終於,我遠離了那個十字路口。這時我才有勇氣回頭看那邊,雲層慢慢的散開,清澈的月光灑了下來,在那裡,每個人都是透明的。

『很難得呢。』中年人說。我都快忘了有人跟著我。頓時跳了起來。

『那個….我跟你應該無冤無仇….』我強裝鎮定的說。

『的確是,不過,我只是想跟你道謝。』中年人漾開了笑顏,月光穿透過他,使得他看起來更虛幻了。

『謝、謝什麼?』知道他應該沒有惡意後,我稍稍定神打量了他。平頭、小鬍渣、西裝、大約三四十歲出頭、身材結實,除了是透明的外,是個不錯看的大叔。

『你家的供品,有我生前很愛吃的小泡芙呢。』他微微笑。

『啊,喔,你喜歡就好,喜歡就好。』我結結巴巴的回答。

『按照禮術,我應該給你個謝禮…』他好像要從口袋掏出什麼東西。

『不、不用了不用了!』我連忙搖頭拒絕。

大叔抿嘴一笑『是嘛?』他把手插回口袋。我鬆了口氣

『今天的月色很漂亮呢。』他抬頭看著天空。

『是、是啊,的確很漂亮。』我應和著他。

『那麼,你也該回去了。慢走,路上小心。』大叔拍拍我的頭,我感受到如同冰水流過頭頂般的觸感。

『喔,喔!』我連忙轉身,三步併兩步的快步離開。

很快走了一小段距離,我停下來喘口氣。順便回頭一望。十字路口那邊依舊人影浮動,而大叔朝向我揮揮手,就消失在夜色中。



回到家,我走到老姊的房前,把找的錢和收據給她。

我掏了掏口袋,發現除了錢和收據以外,還有一顆透明的小珠子,大小和彈珠差不多。仔細看,還有淡淡的藍光散發著。

『這就是謝禮,嘛?』我呆呆看著珠子。

『喂,把錢跟收據拿來吧。』老姊催促著,我連忙把東西遞給她以後,回到自己房間。



今天是七月十五呢,我躺在床上,想著這件事。

今天晚上的月色,很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