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神曲--地獄篇 15-20章摘要


CH.15 在第七層地獄的第三環中,但丁和維吉爾遇到了柏魯內扥,但丁雖然希望柏魯內扥能夠停下與但丁談話,但如果柏魯內扥停留,就必須躺在地上一百年,受火雨的苦而不能阻擋。於是但丁就跟柏魯內扥邊走邊談話。後來,有一群柏魯內脫不能和他們在一起的人來了,於是柏魯內扥就離開了。 

CH.16 但丁和維吉爾遇到了圭多、台嘉佑跟雅科波,但丁知道了他們的身分以後非常的興奮,雖然想與他們靠近一點談話,但還是沒有勇氣下去。但丁和維吉爾來到了第七層地獄的邊緣,維吉爾向但丁索取他繫在腰間的繩子,丟下深谷裡。不久,有一隻怪物遊了上來。 

CH.17 維吉爾要向野獸談一下,請求牠能載但丁跟維吉爾一程。但丁趁著這段時間再去第七層地獄的邊緣逛走走,他看到了許多放高利貸的人貪婪的嘴臉。後來野獸願意載但丁跟維吉爾,於是在格呂翁的幫助下,他們來到了第七層與第八層地獄之間的懸崖峭壁腳下。 

CH.18 第八層地獄馬勒勃爾介,有如一口極大極深的井,地面被分成十條壕溝。但丁和維吉爾走了進去,在第一惡囊裡,鬼卒拿著鞭子鞭打罪人。在這裡,但丁遇到了維奈狄科和伊阿宋,他們都是因犯下了淫媒罪的誘姦者。但丁和維吉爾離開那了以後,來到第二囊外,但丁看到了阿萊修‧殷特爾米奈伊,那是生前犯下諂媚罪的人。維吉爾要但丁仔細觀察第二囊,但丁又發現了妓女塔伊斯。 

CH.19 但丁和維吉爾來到了第三囊,但丁看見了那裡有許多洞口,洞口都露出罪人的兩隻腳,所有罪人的兩隻腳掌都在燃燒。但丁發現有個罪人受的苦好像比其他人更重,於是維吉爾帶著但丁到第三囊與第四囊之間的堤岸,走下到那個罪人的孔洞附近。那個罪人是教皇尼古拉三世,他為了生前買賣聖職罪而在此受苦,他哭訴自己生前的罪行。後來但丁和維吉爾離開了那,走到了第四囊。 

CH.20 但丁看到第四囊的罪人面孔都被扭到背後,不能向前看。維吉爾一一指出那些罪人,包括了安非阿剌厄司、泰瑞西阿思、阿倫絲、曼圖等。另外維吉爾又指出了卡薩羅迪、歐力皮魯斯、卡爾卡思、麥克爾‧司各特、圭多、波那提以及阿滋頓特,他們都是占卜者,因而必須在此受罪。最後維吉爾催促但丁離開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