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神曲--地獄篇 7-14章摘要


Ch7 守護第四圈的魔鬼普魯托威嚇但丁和維吉爾,但是在維吉爾的斥喝下,普魯托被駁倒了。於是但丁和維吉爾下到了第四層,那裡是犯吝嗇罪和浪費罪者的地獄,罪人必須推著重物不停的繞圈。維吉爾告訴但丁關於時運女神的所作所為。然後但丁和維吉爾到了斯提克斯沼澤,在斯提克斯沼澤,受罪的都是生前憤怒犯罪的靈魂。然後他們到了一座塔樓前。 

Ch8 但丁和維吉爾搭上了由佛列居阿思所操控的小船,要渡過斯提克斯沼澤,途中有個靈魂想要接近小船,但是被維吉爾推開。然後他們接近了一座名叫狄斯的城,城門上有上千個墮天使在恐嚇但丁和維吉爾,並且關上城門不讓他們進入。 

Ch9 但丁問維吉爾,曾有靈魂下到地獄的底層過,維吉爾說他自己就曾被召喚過。但丁被狄斯城門上的三個復仇女神吸引注目光。這時,一位天使出現了,他用一根小杖打開了城門,但丁和維吉爾走進去。但丁發現裡面有許多墳墓,維吉爾告訴但丁,那些墳墓關著的是異端邪說和伊比鳩魯學派的人。 

Ch10 在第六圈的地獄中,但丁希望能看看那些躺在墳墓裡的人,維吉爾向但丁說你的願望很快會實現。然後有兩個靈魂起身向但丁敘說他們生前的種種。結束談話以後,但丁和維吉爾離開了第六層地獄。 

Ch11 但丁和維吉爾來到了第七圈地獄前,維吉爾告訴但丁這層地獄分成三環,第一環裡是對他人施加暴力者,第二環裡是對自己施加暴力者,第三環裡是對上帝施加暴力者。但丁不太了解為何施加暴力者沒有上層地獄的人罪來的重,維吉爾就解釋給但丁聽。 

Ch12 但丁和維吉爾在走向深谷的路上看見了米諾陶爾,維吉爾告訴但丁為何這裡會有懸崖出現。然後他們走到了一道寬溝,環繞著整個平原,高岸腳下和寬溝之間,有許多半人馬在懲罰罪人。其中有位名叫捏索斯的半人馬成為但丁和維吉爾的嚮導,帶領他們走過紅水河,那裡是懲罰暴君的地方。 

Ch13 但丁和維吉爾走到了一座黝黑的森林前,維吉爾告訴但丁這裡就是第七層地獄的第二環。維吉爾要但丁隨意從樹上折斷一根小樹枝,然後那樹痛苦的哀鳴,原來那是由罪人化成的樹。樹告訴但丁他生前的種種。維吉爾又帶但丁去一叢灌木前,灌木也對但丁敘說自己生前的罪行。 

Ch14 但丁和維吉爾走到了第七圈地獄的第三環,那裡是一片巨大的沙地,上空飄落著一片片巨大的火花。但丁和維吉爾遇到了卡帕紐斯,那是個對上帝施加暴力的靈魂。第七層地獄的第三環都是這樣的罪人。然後維吉爾帶領但丁離開了第七層地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