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神曲--地獄篇 1-6章摘要


這是大學的時候通識課的作業,
都已經那麼久了,加上神曲也不是那麼冷僻的作品,
原本的引言就拿掉,當作是普通的作品內容簡介吧。
天堂與地獄這概念本身就很奇幻,就把這當作是奇幻作品吧。
順便修正一些人名翻譯,只是自我滿足而已~

快速連結:

CH.1 但丁(Dante)發現他在人生的中途中,迷失了正路,走進了一座幽暗的森林裡。在迷途中,他遇見了豹、獅子、母狼等野獸。但幸好維吉爾(Vergil)出面指引了他,帶領他走向一趟旅途。 

CH.2 但丁擔心以他的能力並不能度過這趟旅途的難關,並且希望知道是誰讓維吉爾帶領但丁。維吉爾說是貝雅朵麗潔(Beatrice)請求維吉爾前往帶領但丁。但丁知道以後勇氣跟信心大增。 

CH.3 在地獄之門前,維吉爾向但丁說明,那些既無惡名也無美名的普通靈魂的下場。在冥河前,維吉爾與但丁遇見了擺渡者卡隆(Charon),維吉爾告知但丁,只有那些在死前不肯向上帝懺悔的人才需要卡隆渡他們過河。 

CH.4 在地獄的第一圈邊獄(limbo),那裡聚集著未能受洗的靈魂,維吉爾也是其中的一員,即便那些靈魂擁有美德或是智慧,但那些未能受洗的靈魂雖不須受苦,卻也無法進入天國之門。

CH.5 在地獄的第二圈,冥界的判官米諾斯(Minos)審判罪人,這一層所處罰的是那些讓情慾壓倒理性的犯邪淫罪者。但丁聆聽了其中兩個有罪的靈魂,佛蘭切絲卡和保羅的哀訴後,昏了過去。 

CH.6 但丁醒來後,發現已經在地獄的第三圈,生前犯貪食罪的人在此受苦。此處有魔獸凱魯貝洛斯(Cerberus)看守著。有個名叫洽柯的靈魂向但丁訴說他生前的罪狀,以及預言黑白黨爭的結果。維吉爾在此告訴但丁,在最後的審判前,那些倒下的靈魂不會醒來,直到天使的號角響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