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颱風環流影響 明日雨 周一起迎風面有大雨

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從星期天開始,受到「米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是有雨的天氣,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外島是多雲。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聽眾朋友如果要安排戶外活動,要多加注意。

中度颱風「米塔」的動態方面,林定宜表示,「米塔」目前持續往西北方向朝菲律賓前進。未來無論是否影響台灣,26、27號開始,台灣地區就會受到「米塔」外圍環流,以及北方鋒面的雙重影響,在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帶來較大雨勢,尤其是迎風面的北部山區、東北部地區自這兩天雨勢可能教大。

林定宜表示,「米塔」在登陸呂宋島後,可能受地形影響,加上受到「哈吉貝」颱風以及北方東北季風的響,可能產生「藤原效應」的牽引互繞現象,影響未來動向,因此是否針對台灣地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接下來幾天還要密切觀察。



都要冬天了怎麼還有颱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