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神曲--地獄篇 21-27章摘要

快速連結:

(2022/04/12註記:隔了10多年才發現當初從doc檔複製貼上時搞錯,重複貼到15-20章的....)

CH.21
但丁和維吉爾來到了第五囊,那裡是懲罰貪財者的地獄,在那裡,鬼卒馬拉伯朗卡們將浸在滾燙瀝青中冒出的罪人用鐵叉叉下。當維吉爾走到了第五和第六惡囊中堅的堤岸時,鬼卒們阻擋他的去路,但維吉爾毫不畏懼的斥喝他們,最後鬼卒的頭目馬拉柯達派遣十個鬼卒與但丁和維吉爾同行。

CH.22
但丁問維吉爾一個在第五囊受罪的罪人之名,維吉爾讓那個罪人自己說明。罪人的名字是錢保羅,他因買賣官職而在此受苦。在第五囊,但丁和維吉爾還看到了郭彌塔、米凱爾等罪人。但丁和維吉爾還看到了有罪人使狡計讓鬼卒發怒而跌進瀝青裡。而但丁和維吉爾趁著一團混亂離開了第五囊。

CH.23
但丁擔心那些鬼卒會追來,但維吉爾說只要我們到了另一個惡囊,鬼卒們就過不來了。於是但丁和維吉爾到了第六囊,這是偽善者的地獄,那裡的罪人都披著鉛衣斗篷。但丁和維吉爾遇到了其中兩個罪人,卡塔拉諾和羅戴林格。但丁被一個釘在地上的罪人吸引了目光,那是該亞法,它讓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維吉爾向卡塔拉諾詢問出路後,就離開了第六囊。

CH.24
維吉爾帶著但丁爬過一道道險峻的道路,終於來到了第七囊,一到那兒,但丁就被數不清的蛇嚇到。但丁看見罪人被蛇咬穿後就化成灰,然後又重生。但丁和維吉爾看到一個罪人跌倒了,維吉爾問那個罪人是誰,原來他是萬尼‧符契,因犯了偷竊財物罪而在此受苦。萬尼向但丁作了佛羅倫薩將改朝換代的預言。

CH.25
萬尼說完話,作出褻瀆上帝的手勢和說出對上帝不敬的話語,於是蛇纏繞住他,最後他逃走了,有一個名叫卡庫思半人馬怒氣沖沖的走了過來,問萬尼的下落。後來但丁和維吉爾看到了三個鬼魂,分別是佛蘭契思科、卜奧所、普橋。在哪裡但丁看見了鬼魂和蛇互換形體的情況。

CH.26
離開了第七囊,但丁和維吉爾沿著石橋向前走,最後到了可以看見第八囊的地方。那裡的罪人都被火焰所包圍。第八囊是出陰謀詭計者的地獄。維吉爾向但丁指出了其中兩個鬼魂,那是尤俐希斯和狄厄莫里斯。但丁向他們請問他們的事蹟。

CH.27
說完以後,那團火焰離開了。後來,又有一團火焰朝著但丁和維吉爾過來。那是名叫圭多的靈魂。他向但丁詢問義大利的現況,但丁很快的回答他。接著,那個靈魂開始敘說自己生前的罪過,敘說著他是因著怎樣的使詭計與被詐騙而墜入地獄,說完後,他就離開了。但丁和維吉爾走向往第九囊的石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