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神曲--地獄篇 28-34章摘要


CH.28 在第九囊裡,但丁看到了許多被劈開的鬼魂,他們都是因製造分裂而受罰,包括了穆罕默德和阿里等創立伊斯蘭教的人。穆罕默德向但丁說了一個預言。但丁還看見了庫力奧、莫斯卡、貝爾特朗等人。 

CH.29 但丁和維吉爾離開了第九囊,前往第十囊。但丁仍為第九囊受難鬼魂的景象而震懾,維吉爾提醒他應該要繼續向前走了。但丁和維吉爾下到了懲罰假冒仿製者的地獄,那裡的罪人都患了重病,但丁看到有兩個罪人互相抓癢,抓到皮膚都脫落了。但丁希望知道那些罪人生前的身分,於是有格力福李諾、卡波橋等罪魂述說自己生前的罪過。 

CH.30 但丁和維吉爾看到有兩個罪魂瘋狂的跑去咬人,卡波橋告訴但丁,其中一個是簡尼‧斯基奇,一個是密爾拉。當那兩個靈魂跑走以後,但丁把目光轉向其他靈魂,但丁看到了亞當師父,他因鑄造假錢而在此受苦。但丁問卡波橋在他旁邊的兩人是誰,卡波橋說一個是波提乏的妻子,一個是西農。他們一邊吐苦水,一邊吵架起來。但丁聽的太專心,而被維吉爾斥責。 

CH.31 但丁和維吉爾離開了第八層地獄,來到了巨人井,但丁遇到了寧路、厄非阿爾特斯、安泰厄絲等巨人。維吉爾要厄非阿爾特斯將單丁和維吉爾送到更下層的地獄,於是厄非阿爾特斯一手將他們抱住,送到了吞沒了路西法和猶大的地獄底層去。 

CH.32 但丁和維吉爾到了第九層地獄,那裡是一片由冰所構成的世界,罪人都因寒冷而受苦。但丁在這看見了卡祕宵內。卡祕宵內告訴但丁在他附近的鬼魂的名字,如拿破崙內與亞力山德勒兄弟、薩索爾等。但丁無意踩到了其中一個罪人的臉,那個罪人開始咒罵但丁,但丁要求那個罪人說出自己的名字,但他不肯。結果另一個罪人無意間透露。被但丁踩過的罪人名叫鮑卡,透露他名字的罪人叫卜奧索。但丁和維吉爾往前走,但丁看到了有兩個互相啃食的罪人。 

CH.33 那兩個互相啃食的罪人其中一個是烏哥力諾伯爵,一個是盧吉埃理大主教,他們因叛國而再第九層地獄受苦。烏哥力諾告訴但丁他與盧吉埃理大主教生前的罪行。但丁和維吉爾繼續向前走,到了寒冰把另一群人殘酷的封住的地方,他們遇到了阿爾柏力格修士,阿爾柏力格修士告訴但丁,凡是在生前犯下叛賣罪的人,靈魂會被拖下這環地獄,肉體將由魔鬼佔據。阿爾柏力格修士告訴但丁,伯朗卡的靈魂就是如此。 

CH.34 但丁和維吉爾來到了地獄的最深層,由路西法支配的地方,那裡是叛賣恩人者的地獄,罪魂全身都被寒冰覆蓋。但丁看見了路西法,那恐怖的形象讓但丁不寒而慄。維吉爾向但丁指出其中幾個罪人,包括了猶大、布魯督、卡休斯等。維吉爾帶著但丁離開了地獄,到了一個天然洞穴,走了出去,重新見到了群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