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十四日談 第六日

 F女經過一間常去的餐廳時,發現店門口貼出公告,說即日起只提供外帶服務。稍微探頭一看,只有老闆娘待在店裡,沒看到另一個員工。中午要吃什麼好呢,實在不太想把食物帶回去吃,可是常去的店家已經是第三間不能內用了,再走下去午休時間都要結束囉。

最後F女去便利商店買了一盒沙拉跟涼麵就回辦公室了。才剛打開盒子,就有個煩人的東西探頭過來。「F啊,你中午只吃這些會不會不夠,我中午有叫外賣,要不要....」F女在煩人的東西說話到一半就打斷他,說:「不需要耶,你看,我現在在減肥,就只能吃這麼多,不用麻煩你囉。」「唉呦,妳哪需要減肥啊,多吃一點比較健康啊,而且我還可以陪妳聊天....」「不好意思,我吃飯習慣一個人吃,而且現在疫情嚴重,還是不要邊吃飯邊聊天比較好。」「是喔,那好吧,我就自己一個人吃吧,等疫情結束後再陪我吃喔~」

煩人的東西這次死心的比較快,甚至擅自做了約定。F女壞心眼的想,不知道疫情結束要等到什麼時候喔。

不過,習慣一個人吃飯倒是真的,除了煩人的東西以外,其實還有三兩個小團體聚在一起吃飯聊天,自己一個人吃有點像是被排擠,不過這也是她不停拒絕後得來的結果。F女吃東西的速度很快,聊天也不太會找話題,除了一兩個來往較久的親友以外,很少有人能忍受F女的習慣。

下午的辦公室和平常沒兩樣,偶爾幫忙分擔一下同事的業務,也沒什麼大事發生,就這樣到下班吧,F女已經在找晚上要去哪間餐廳吃飯了,瀏覽到一半,電腦的螢幕暗了下來,辦公室也整個變暗,同事們此起彼落的哀號或吶喊。主管藉著手機螢幕的光源進來,無奈地宣布提早下班,F女很快地收拾好東西,趕在煩人的東西來纏人之前迅速地離開了辦公室。

離晚餐的時間還有點早,F女決定先打發時間,去一間手工藝品材料店逛逛。F女最近的嗜好是單針編織,其實是親友因為某本小說的關係而想嘗試,只不過親友實在沒有那個天分,反倒是跟F女分享以後,F女自己產生了興趣。「這樣到時候轉生的時候,F就可以靠這個做飾品發大財囉。」親友說。

覺得架上的那球毛線顏色不錯,F女決定伸手將它放進購物籃,同時,也有另一隻手伸出,兩隻手就這樣重疊在毛線球上。F女轉頭看了看手的主人,意外的是位男士。「不好意思。」「不會。」就在F女縮手時,那位男士直接把F女看中的毛線球放進他的購物籃,然後微笑點了頭致意後就離開了。F女愣了3秒後,一個箭步衝上去,拍了那位男士的肩膀。

「嗯?怎麼了嗎?」「不好意思,那球毛線是我先看上的,你怎麼可以搶走?」
「搶?」那位男士笑了一聲,雖然隔著口罩,但是還是看得出來他的眼神帶點不屑。
「又還沒結帳,而且妳也沒說妳要,我當然是直接拿走了啊。」

這麼說好像也沒錯....可是,F女還是覺得不甘心,正想再說點什麼時,發現店裡其他顧客都在盯著她們兩人。不想成為眾人焦點,F女匆匆到櫃檯結帳,離開了手工藝品材料店。

因為這件小插曲,F女放棄了找好的餐廳,在路上隨便買了點東西就回家去了。洗完澡後,躺在床上在親友群組裡聊天時,F女提到了今天發生的事。

F「所以說,你們不覺得那個人很爛嗎?」
親友甲「是還滿爛的。」親友甲總是會支持F女。
親友乙「可是這很像是小說裡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的情節耶。」就是親友乙推F女掉進毛線編織的坑。
F「乙妳小說看太多囉。」
親友甲「對嘛,現實歸現實,小說歸小說,清醒一點喔乙。」
親友乙「´・ω・`)

F女把手機擺回床頭,拿起勾針與毛線繼續編織,只是隨著編織的動作,那個男人的樣子一直浮現在腦海,編到一個段落後,F女決定今天就到此為止,早點睡覺,看能不能早點忘記這件鳥事。

只是F女沒想到的是,隔天她會跟那個男人重逢,還發生了她意想不到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