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十四日談 安息日(二)

 『......』烏諾說完故事後,陷入一片靜默。
『好啦,故事也說完了,我們來進行回顧吧。』賽提打破這個氣氛,開朗的對大家說。
『好喔~』『也對。』『是該這樣做呢。』『啊,悶死人了。』『對啊對啊。』

『那麼這次也是從最後說完的人開始回顧喔。』賽提鼓掌說。
『也沒辦法。』『馬上就要回顧有點....』『算啦算啦,打起精神來。』『對啊,換個角度來思考吧。』『要換成什麼角度啊。』

『我是貫徹始終。』烏諾說。
『不需要這種堅持喔。』『也沒人說要結束了吧。』『也不是說你的故事說得不好啦。』『我覺得意境還可以啦。』『有跟時事搭配還不錯。』『對吧?不過我也是靈機一動呢,雖然說一開始就決定是要走悲劇路線了,不過單純這樣也挺無趣的,所以就加了點巧思進去。而且既然迪耶跟特雷都走奇幻風格,我也搭了順風車囉。』『說起來迪耶你也是搞成悲劇呢。』『世界系跟日常系的對比,是這個意圖嗎?』『可是我不覺得迪耶的是悲劇耶....』『我覺得比較像是一則調查報告。』『異世界第某某某號毀列相關始末解密書,之類的標題嗎,很像是長篇大作呢。』『好了,等一下在討論我的故事。對烏諾故事的感想呢?』『沒有救贖。』『毫無慈悲。』『不懂人心。』『鐵石心腸。』『還真是嚴苛的評價呢,呵呵呵....。』『烏諾你應該要對故事裡的角色多點同理心喔。』

『換我啦。』迪耶說。
『總覺得有點迷走耶。』『被發現啦?一開始我是想說得更久一點的,只是發現這類型的故事沒有想好設定的話,會讓人忍不住去補充呢,而且其實想設定這件事跟說短篇故事衝突到了,最後只好刪減並集中在一件事上,才會變成這種結果喔。』『魔王與勇者的故事好像也被說到爛了,也存在著各式各樣的變體呢。』『L君與其說是勇者,不如說是外交大使吧?』『畢竟勇者小隊其實根本就是暗殺小隊吧。』『戰爭真是殘酷呢。』『雖然這個故事裡殘酷的是勇者啦。』『你是想走諷刺現實的路線吧。』『可是好像也有種什麼也沒諷刺到的感覺呢。』『如果仔細雕琢的話應該可以說得更好一點,可惜時間也差不多了,只好就這樣說完囉。』『好啊,那之後就讓你把故事擴充到一萬字,再跟我們說一次,如何?』『饒了我吧~』

『接著是我。』特雷有點羞赧地說。
『你是走日常中的非日常系呢。』『很像九零年代的漫畫風格喔。』『畢竟現在動不動就是穿越或轉生呢。』『說起來K女也太好運了吧,真想打她一頓呢。』『說得話太嘲諷了,簡直就跟何不食肉糜一樣。』『跟沒有麵包就吃蛋糕一樣。』『沒有麵包就吃蛋糕根據最近的考證,其實是捏造的喔。』『就知道你會吐槽這點。』『說起來還有提到有人轉蛋爆死呢,那是指C君吧。』『對喔,既然大家的意見是這樣,我也是從善如流。說起來這個故事的展開,好像也已經有人畫成漫畫了呢?』『也就是說,特雷你其實是抄襲囉?』『才不是!這種點子一定很多人都有想過吧。你們摸著良心想,哪個人沒有想過讓自己喜歡的二次元角色出現在自己面前過的。有的舉手!』『....』『....』『....』『....』『....』『看吧,每個人都舉手了....啊,烏諾你也有想過啊....』『不行嗎?』

『好啦,該我囉。』庫瓦特羅說。
『虎頭蛇尾耶。』『對啊。』『恐怖故事裡最重要的部分卻被輕輕帶過了,變得很虛呢。』『前面鋪陳那麼久,最後卻沒有爆發出來呢。』『是有什麼理由吧?』『啊....是因為時間不夠了,其實說到一半的時候,我都還沒有決定故事是什麼樣的走向,才會一直鋪陳,結果就是爆點沒有準備好,才會是這樣的結果,抱歉。』『沒關係啦,下次改進就好囉。』『記得以前你也說過鬼故事,那次表現的就不錯啊。』『對啊,應該還有別的原因吧。』『........好啦,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太晚了....』『啥?』『什麼意思?』『哪裡太晚?』『啊,該不會....』『對啦,在說故事時候已經是半夜了,我不敢說得太恐怖啦,怕會嚇到你們。』『是會嚇到你自己吧。』『還真是可愛呢。』『說書的人被自己的故事嚇倒也太好笑了吧。』『你們給我記住,下次我要說一個特別恐怖的故事嚇死你們....』『好喔好喔,放馬過來吧。』『下次記得挑白天的時候說啊。』

『輪到我囉。』琴科葉說。
『明明前面的展開還算溫馨,為什麼後面會變那樣子。』『你是不是被瑟伊傳染啦。』『情色搭檔耶你們。』『而且前面有點不穩的氣息呢。』『是故意製造懸疑感吧。』『看得出來是想接續前一天的故事。』『唉呀有什麼辦法嘛,靈感來了就是這樣啊,我本來還很煩惱故事要怎麼收尾咧,前面埋的伏筆也剛好可以收掉,不是兩全其美嘛。』『這樣算不算是三篇故事的後篇啊。』『這樣說起來好像也是。』『你們是不是在安息日的時候就談好啦。』『我是有被問說可不可以借用人物啦,只是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形式呢。』『時間直接跳到N年後,你也應該說一下吧。』『這倒是我的疏忽,沒有說明清楚,是會讓人感到有點莫名其妙呢。』『還好啦,至少我有理解到啦。』『對了,前面那段阿嬤疼孫的過程,感覺你有點饒舌耶。』『我也不想啊,可是不這樣使用人稱代名詞,反而會讓人搞不清楚吧?』『我覺得把稱呼的主角放在孫子上,會比較讓人清楚關係喔。』『人家都說結婚以後,自己的姓名就會變成孩子的爸或孩子的媽了,就是這個道理啊。』『好好,下次我改進。』

『最後是我喔。』瑟伊說。
『你應該很努力地不要講成十八禁吧。』『為何呢,可以大方一點啊,這裡都是成年人了。』『這樣不上不下的很無聊呢。』『最重要的部分被草草帶過了。』『不要欺負人家啦。』『我、我本來也是想在仔細一點描述那個過程的啊!可、可是如果那樣做的話,我的形象不就會壞掉了嘛。』『當你在說這種類型的故事時,你的形象就已經壞掉囉。』『反正都壞掉了,就放開心胸嘛。』『給你補償的機會,再花個五千字左右說完吧。』『饒了我吧....』『就說不要欺負人家了。』『虧你還事先警告我們說是十八禁的故事,可說是期待越高,失望越大啊。』『嗚嗚,人家的清純都是被你們給帶壞的啦....』『真是冤枉好人呢。』『仔細想想,只有誰有說這種類型的故事吧。』『啊嗚....』『故事本身算是有頭有尾啦。』『這倒是沒錯。』

『沒有其他感想了嘛,那就到此結束囉。』賽提說。
『贊成。』『沒有異議。』『辛苦啦。』『真的很累人呢。』『但也很有趣呢。』『嗯哼。』



『這十四天,大家過得好嗎?如果過得好的話,那我也感到欣慰了。只是,辛苦的日子似乎還要再持續一陣子。故事雖然結束了,但生活還是要繼續下去....太老套?呵呵,是這樣沒錯呢。感謝大家這十四天的聆聽。聽故事的人累了,說故事的人也是。就暫時畫下句點吧。』

『如果可以的話,請留下感想,說說你最喜歡哪篇故事,相信說故事的人也會很高興的。』

『那麼,就請移動滑鼠,按下右上角的X鈕,或是左上角的上一頁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