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

十四日談 第十二日

 L君醒來時,發現自己處在一個純白色的空間,在他眼前有一個人形的發光體。「你醒來了嗎,那麼就直接進入正題吧。恭喜你被選為拯救這個世界的勇者,我會賜與你一種特殊能力,讓你能夠打倒魔王。」

待再次睜開眼睛後,L君發現自己不在那個純白的空間,也不是在醫院裡,而是躺在一座雕像前。他起身一看,發現上面的文字不是中文也不是英文,但是自己卻看的懂是什麼意思。「信仰神吧,如此一來,勇者就會來打倒魔王,拯救世界。」

L君並沒有去找國王,而是直接出發前往魔王城。在王國的領地時,L君謹慎的不與人接觸,以布匹摀住口鼻,獨自一人在路上前進。若無法避免與人交流,便會勸對方在七天內不要跟任何人接觸。L君既沒有去拔出勇者之劍,也沒有尋找命運中的夥伴。就這樣默默地前往魔王的領地。

到了魔王的領地,L君一反常態,積極的與魔族接觸。雖然說是魔族,但不過是王國稱呼敵對國家的說法罷了。雖然有長角或是尾巴,甚至是有獸足或禽爪,但除此之外,與王國的人民沒有兩樣。L君受到魔王領地上人民的歡迎,因為他帶來異世界的智慧。L君踏遍了整個魔王領土,參加了各種祭典,最後終於到了魔王的面前。

與魔王見面時,L君發現魔王並沒有完全相信L君,雖然用最高待遇接待了L君,但仍然對L君存疑,畢竟來自異世界的人一定是來打倒魔王的。但魔王發現L君既不懂得如何使用魔法,也沒有帶著傳說的勇者之劍,魔王看不出L君要如何打倒他。

一個禮拜後,L君離開了魔王領地,回到了王國。但他並沒有立刻去找國王,而是在兩國邊境靜靜地等待。又過了一個禮拜,L君聽到魔王領地邊界蔓延著不知名的怪病,得病的人會頭痛,咳嗽,喪失味覺,當地人以為只是小病,所以沒有在意。又過了一個禮拜,整個魔王領地的人都得到同樣的怪病,甚至出現了死者,魔王領地的人卻束手無策。一個月過後,L君通知王國可以準備出兵攻打魔王了。以往王國與魔王領地對戰時,由於勢均力敵,所以過沒多久之後就會休戰,但這次不同,魔王領地逐漸被擊退,因為他們的士兵也染上了怪病。

半年過去,魔王領地投降了,原因是魔王因為怪病的緣故也過世了,整個領地死了三分之一的人,王國可以說是獲得了巨大的勝利。國王為L君舉行了盛大的表揚儀式,且親自接見L君。在表揚儀式上,L君首次把遮住口鼻的布匹拿下,王國人民都看到了L君的面貌,訝異的發現L君只是個一般人。在表揚儀式過後,王國把L君奉為座上嘉賓,L君提出了各項要求,王國無不答應。這個王國的人並不是感謝L君,而是畏懼他,因為他帶來了異世界的怪病,甚至能操控怪病,讓魔王領地滅亡。

國王私下與L君見面時,詢問L君究竟從神得到了什麼樣的特殊能力,L君笑了。

「其實呢,我在原來的世界就是因為得到那種病而過世的,轉生到這邊時,也一併把這種病帶來了。這種病的特徵就是容易傳染,而且其實感染了,也不一定會出現症狀。像現在國王你其實也已經得病了呢。啊啊,就算現在把我殺死了也沒有意義,可以請衛兵把武器放下嗎?對了,衛兵你們也都已經感染了呢。我既不會魔法,也沒拔起勇者之劍,唯一的特殊能力,就是能夠判定一個人是不是已經染了那種病了,所以我才會花時間在魔王領地四處遊歷,分享我原本世界的智慧,接受招待,保持人與人的連結,這樣才能確保每個人都染病呢。」

難得一口氣說了那麼多話,L君停下來喝了口酒,看著國王與四周驚恐的衛兵們。

「其實我大概也猜到國王你今天邀我來的目的,大概是覺得除掉我就無後患之憂了吧?這樣也好,我也待膩了這個落後的世界,不知道這次死掉以後,還能不能轉生呢...咳!」L君從口中吐出大量鮮血後,隨即仰頭大笑。

「在酒下毒啊....真是老套,不過沒關係,多謝你送我一程,說不定我們還能在那個純白的空間裡見面呢!最後再說件好消息吧,就是這個王國的人也全都染病啦!順便告訴你們,那種病的名稱叫做C....」L君還沒說完,摻在酒中的毒就完全發作,讓L君倒地身亡。

半年後,王國也因為怪病的緣故滅亡了,L君的異世界冒險談,就這樣以世界毀滅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