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十四日談 安息日(一)

『那麼,就來回顧一下說過的故事吧。』賽提(Sette)拍了拍手,吸引大家的注意。
『贊成。』『好啊。』『有點害羞呢。』『沒辦法。』『好尷尬喔。』『不太想這樣做的說。』

『那就從最後講的人開始回顧吧。』賽提帶頭鼓掌。
『不要啦~』『別害羞。』『剛說完印象比較深啊。』『就是啊。』『都讓你最後了,現在換你帶頭。』『很公平啊。』

『好啦,你們就開始發問吧。』瑟伊(Sei)搔了搔頭說。
『好喔,首先想問的是,為什麼你的收尾「下回待續」感那麼重啊?』『被發現啦?老實說,我本來想弄個結尾的,但是講到最後,覺得把故事跟第四日連結在一起,當作是D君的小說其中一章,這樣的結局好像也不錯,所以我才那樣收尾的。可是因為是臨時想到的,沒有跟庫瓦多羅(Quattro)商量,就這樣擅自連結,他搞不好會生氣,所以就只能這樣處理囉。』『唉呀,沒有這種事啦,只要有趣,我不在意是怎麼結尾的喔。』『原來是這樣。』『真是寬宏大量呢。』『如果是我搞不好會生氣喔。』『不要說這種話嚇人家啦。』『後續要發展的話,F女可以走「煩人的東西」線跟「毛線男子」線,這兩個好像都算是可以攻略的路線吧。』『這又不是戀愛遊戲。』『沒有那個打算啦。』『不要這樣說嘛,以後說不定有機會可以用啊。』『好了好了,我的回顧就到這邊夠了吧?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喔。』

『按順序的話接著是我呢。』琴科葉(Cinque)含蓄地說。
『E女的故事是這幾篇裡面最長的呢。』『對啊。』『F女的故事是第二長的喔。』『都第二了有什麼好得意的。』『你管那麼多。』『其實一開始我沒有打算要說那麼長的呢,只是覺得講啊講的,覺得應該要把E女的背景鋪陳多一點,才能解釋她的行動原理為什麼會那樣呢。』『的確是有種想盡量交代清楚的感覺,不過好像中途就變換方向了耶?』『對呢,原本的預想是要讓E女發現男朋友外遇當結尾的,只是覺得那樣太可憐了,所以就變成這樣囉。』『讓E女出車禍就不可憐嗎?』『靠車禍取回失散的家庭羈絆,不是很感人嗎?』『這代價也真大啊。』『不是情感上的打擊就是身體上的打擊,真不知道哪種比較可憐。』『想多聽一些Happy End的故事呢。』『謝謝大家的意見,那我的部分就這樣囉。』

『接下來是我。』庫瓦多羅的口氣帶點羞赧。
『故事中幾乎都是D君的內心話跟自白呢。』『出現了好多次的人稱代名詞呢。』『我是想表達出青春期特有的內心糾葛跟細膩情感的,所以整篇才會像是D君的自言自語一樣。』『噗,說什麼細膩情感,故事的篇幅就那麼短,哪裡感受的到咧?』『少囉嗦,肯定還有人感受的到,至少瑟伊有感受到吧?』『抱歉,老實說我沒感受到,而且我是比較傾向故事有趣就好,太過糾葛有點枯燥耶。』『....我要收回讓你連結我的故事的權利。』『別那麼小氣嘛!』『而且你因為緊張還說錯了一個字了。』『好了好了,你們之後再討論。話說回來,不覺得D君有點不太像高中生嘛?我覺得普通高中生發現家裡沒大人就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叛逆耶。』『我的話就算有也會選擇叛逆喔。』『你根本隨時都在叛逆吧?』『咳嗯,因為要表現內心糾葛,所以把他寫得老成了一點。』『這樣就是為了故事發展而犧牲人物設定了喔。』『其實是因為說故事的人不年輕了,才沒辦法揣摩年輕人的想法吧。』『....我要哭了喔。』

『差不多了吧,換我。』特雷(Tre)跳出來說。
『跟E女有點像,C君也是人財兩失呢。』『E女比較慘吧,實際上也被撞飛了。』『不過我是不太懂轉蛋跟課金這件事啦,這不就跟賭博沒兩樣嘛?』『是賭博沒錯啊,有研究顯示轉蛋時興奮感跟賭博差不多喔。』『不要離題啦,現在是在說對故事的感想吧?』『對唷。不過就故事的結尾來看,到底C君能不能抽到他想要的角色呢?』『我覺得不能。』『沒辦法。』『抽不到吧。』『節哀順變。』『你們真的很壞耶....但我也投不行一票。』『為什麼你們都投不行啊!?故事那樣收尾就是要給人希望啊?而且剛剛不是說比較想聽Happy End嗎!?』『對不起,我對阿宅有點....』『給人希望不就是要在結尾的時候讓人絕望嘛?』『這樣才能從中得到逆轉熵的能量嘛。』『與其把錢花在虛擬的東西上,不如拿去充實自己還比較能夠追到女生喔。』『反正C君還有死黨們不離不棄,就這樣吧。』『....難道阿宅真的沒人權嗎....』

『接著是我。』迪耶(Due)揉揉鼻子說。
『故事中有設伏筆呢。就是那個講電話的新主管。』『對啊,而且一開始就有跟烏諾(Uno)的結尾有連結。』『其實特雷的故事也有跟迪耶連結呢。』『是這樣沒錯,畢竟是接著說的,總有種不能不接續下去的氣氛。』『不過到庫瓦多羅就斷掉了呢。』『沒聽說事不過三嗎。』『這話應該對特雷說吧。』『那還真是抱歉喔。』『故事結尾揭露B女其實是蕾絲邊,好像有點多餘呢。』『發現自己是小三其實已經算很震撼了吧。』『是不是為了政治正確啊?』『我只是想說只有當小三不夠震撼,所以就乾脆加個女同的屬性進去,不過我也不是沒鋪陳喔,中間不是說了會有「好心被雷劈」那一句話嗎?』『要說是為了後面的結尾有點牽強耶。』『短篇故事不都是這樣嗎,更何況是即興的故事。』『只要爆點夠吸引人,鋪陳什麼的都不重要啦。』『這又不是在漫畫周刊上連載。』『對了,迪耶的故事是最短的喔。』『這樣會讓人覺得你只是想草草收尾喔。』『是是,感謝大家的意見,之後會改進。』

『我是阿拉法,也是俄美嘎。』烏諾皮笑肉不笑的說。
『不要說冷笑話啦。』『很難笑耶。』『其實我也想這樣說的....』『....好好,總之,先說感想吧。』『太沉重了。』『好沉重。』『開頭就這麼沉重好嗎?』『烏諾你是打算把氣氛搞成守靈夜嗎。』『這樣真的很難接手耶。』『人家都說開頭的人會影響後面走向,烏諾你沒有自覺嗎?』『反正世界就是一場悲劇,所有男女都是演員。』『你引用錯誤了喔,人家是說世界是一座舞台。』『不要竄改好嗎。』『都是因為烏諾一開始講了那麼沉重的故事,才會影響後面每個人說的故事走向啦。』『我覺得特雷說的故事是喜劇啊。』『就某種意義來說,那比較算是悲劇喔。』『庫瓦多羅跟瑟伊的故事比較明快一點。』『可是庫瓦多羅的故事也很沉重,那個內心糾葛實在是....』『比起那個,「壞壞總裁要你愛」這種標題,你是怎麼想到的啊?』『就....就隨便想的啊,我還有特地去搜尋有沒有撞名咧。』『你的說法跟你的行為矛盾了吧,而且用不著害羞吧。』『不要離題啦!現在不是輪到對烏諾故事的感想嗎!』『說完了啊,太沉重。』『沒錯。』『想多聽一點Happy End的故事啊。』『好,之後請期待。』『你的笑容沒有帶笑意喔。』『聽說笑是一種威嚇行為。』『這又是哪部作品的捏他啊?』

『好了,回顧就到此結束,明天又是新的開始,這次的順序就反過來吧。』賽提做了個總結。
『有點緊張耶。』瑟伊笑得有點勉強。
『好~。』琴科葉已經在思考要說什麼故事了。
『沒意見。』庫瓦特羅自認並沒把緊張的情緒顯露在臉上。
『嗯嗯。』特雷臉上帶著期待。
『可以多做一點心理準備了。』迪耶若有所思。
『OK。』烏諾說。

『『『『『『對了賽提,你沒說故事吧?』』』』』』



『做紀錄也是一種說故事的方法喔。』賽提微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