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十四日談 第十一日

 K女盯著手機螢幕,一動也不動,顫抖著手指緩緩的點了一下螢幕,傳來音效聲。「拜託拜託拜託已經是最後一抽了拜託一定要出啊啊啊啊喔喔有特效有特效是誰是誰是誰呀啊啊啊來了來了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呀!」這段話只在K女的內心沒有洩漏出來。K女高舉雙手擺出勝利的姿勢,看著終於來到自己手機裡夢寐以求的角色,但隨即回過神來,因為她想起自己是在捷運上,四周乘客的目光盯得她好痛。

在群組裡,K女大方地向大家分享她的喜悅,雖然得到的回應大部分都是冷淡的回應,但K女不在意,畢竟有老公的人是幸福的,儘管這已經是第N個了。同時K女也看到有人在哀號這次花了多少錢卻沒抽到想要的女性角色,K女懷抱著憐憫之心,說「加油,我抽了20次左右才出,你一定也辦得到。」雖然K女不知道,但群組裡看到這句話的人無不咋舌,在心裡痛罵K女得了便宜還賣乖。

「XX站到了。」K女匆忙將手機放回包包,起身準備下車。走出捷運後,K女本來都會趁機摘下口罩呼吸一點新鮮空氣,反正回家的時候路上沒什麼人了,稍微放鬆一下也沒關係吧?只是不巧,經過便利商店時,正好有個人走了出來,K女連忙把口罩戴起,畢竟也曾經在路上被不認識的路人叫住開罵。看清楚是誰後,K女放鬆下來,上前打了聲招呼。那是住在K女樓下的一個高中男生。

「這麼巧碰到,去買飲料?」
「對啊,剛下班?不是都說要居家辦公了?」
「我家的筆電性能比不上辦公室的電腦啊,很多事情都處理不來。」
「是喔。」
「對了,我覺得你新一章故事寫得不錯喔,可是居然有色色的描寫,真是齁~」
「是妳建議跟監修的耶!還說這種話。」
「打算什麼時候跟你爸媽講啊?」
「沒有打算,我大學要去念資訊類的科系,那個只是興趣而已。」
「呿,想騙我,你這個年紀的男生怎麼可能對色色的東西沒興趣。」
「就說那只是劇情自然而然的走向....」

向高中男生分別後,K女回到自己的家,脫掉套裝後,換上寬鬆的家居服,打開筆電,開始構思起今天抽到的角色與自己被捲入不做某件事就不能離開的房間的短篇故事。沒錯,K女是個夢女,也就是會妄想...幻想自己喜歡的角色與自己談戀愛的人。女生喜歡做夢有什麼錯,還不是因為現實讓人幻滅。自己的夢就要由自己去實現,所以她才會創作。

點下發佈鍵後,K女心滿意足的闔上筆電,換拿起手機,盯著螢幕傻笑。她一邊忍著睡意,一邊收集讓角色能夠成長、升級的道具,重複起機械式的作業。不過,K女終究抵擋不了睡意,在途中就失去意識進入夢鄉了。

在夢裡,K女喜歡的角色出現了,一下子是跟K女一起冒險,打到魔王;一下子是演起如同言情小說的劇情一般,談情說愛。最後在兩人的雙唇即將重合時。手機設定的鬧鐘鈴聲把K女吵醒。明明在一下子就可以親到嘴了....K女惋惜著想要留住多一點夢境的痕跡,一邊拿起手機來看,發現早已超過該出門的時間,連忙用最快的速度衝向浴室。衝到捷運站時,K女才發現自己忘了帶手機,只好垂頭喪氣的轉頭回家一趟,一想到這個月的全勤獎金泡湯了,K女就忍不住大嘆口氣。

拿起鑰匙打開門,K女發現本應是空蕩的房間,卻站了一個人。金色長髮,全身鎧甲,左手拿著一把長劍,右手拿著K女的手機。那個人看見K女出現,露出了讓K女心跳漏了好幾拍的笑容。K女捏了捏自己的臉頰,發現痛得不像話,她不發一語但迅速的從那個人手上拿回手機,撥了公司的電話。

「喂,抱歉,我今天要請假,不是生病,沒有感冒症狀,只是遇到我人生最重要的大事。聽不懂?沒關係,總之今天不會進公司,掰。」

K女把電話掛斷後,抬頭跟那個人對視。沉默了幾分鐘以後,K女終於擠出了一句話。

「你,願意成為我的騎士嗎?」這是遊戲裡抽到他時,主角會問他的第一句話。

他露出微笑,單膝跪地,牽起了K女的手,吻了她的手背。

「你,願意成為我的公主嗎?」這是遊戲裡抽到他時,他的回答。

K女仰天,單手緊緊握拳舉高。這次,她沒有克制,大聲地尖叫出來。


沒有留言: